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消息!成渝两地坐地铁 一个乘车码搞定
07-27 10:31: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即日起,重庆轨道集团的“渝畅行App”与成都轨道集团的“成都地铁App”同步上线成渝二维码互通功能。

GetAttachment.png

也就是说,成渝两地的乘客乘坐对方城市市内轨道交通时,可直接使用当地地铁App扫二维码过闸。即可通过“成都地铁App”乘坐重庆地铁、单轨,也可通过“渝畅行App”乘坐成都地铁、有轨电车。

轨道交通行业的成渝“双城记”

据了解,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轨道集团联合成都轨道集团紧密联动、创新举措,推出成渝两地城市轨道交通二维码过闸互通功能,进一步方便成渝两地市民互访出行,率先唱响轨道交通行业的成渝“双城记”。

这标志着,从7月27日起,重庆轨道集团的“渝畅行App”与成都轨道集团的“成都地铁App”将同步上线成渝二维码互通功能,成都和重庆两地城市轨道交通互联互通的时代正式来临,为推进成渝地区统筹发展,促进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奠定了区域交通基础。

打开App开通即可使用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开通成渝二维码互通的功能非常简单。

拿“渝畅行App”为例,记者下载该App完成注册后,点击下方菜单栏“乘车码”的按钮进入“扫码乘车”界面后,再点击屏幕上的“重庆轨道交通乘车码”按钮,即可选择去开通成都地铁交通卡,绑定微信、支付宝的支付方式后,便可以使用二维码来扫码过闸了。

GetAttachment (2).jpg

使用“成都地铁App”也可采取相同步骤完成操作。点击菜单栏的“乘车”按钮后,再点击屏幕上的“成都地铁”按钮,即可选择去开通重庆轨道交通乘车码。完成开通支付方式等操作后,即可展示出重庆轨道交通乘车码,实现异地乘车。

双城记纪念票同步发行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为庆祝成渝二维码互联互通正式上线,7月27日,重庆轨道集团联合成都轨道集团共同打造的“双城记之《文艺成都 飒爽重庆》”纪念票也将同步发售,成渝两地各限量发行2000套。

此款纪念票售价为100元/套,每套内含2张纪念票,分别是成都地铁、重庆地铁纪念票,每张可在对应城市不限距离乘坐地铁6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