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5天内,大连疫情已致4省8市79人感染
07-27 11:20:14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据辽宁省卫健委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1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大连市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其中普通型11例、轻型2例、重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均为大连市报告病例。

另据吉林省卫健委通报,7月26日0-24时,吉林新增大连输入性确诊病例2例(四平市2例),均系由7月25日吉林省通报的大连疫情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自7月22日辽宁大连确诊此轮疫情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截至7月26日24时,此次疫情已致4省8市79人感染,其中确诊病例41人,无症状感染者38人。

五天之内,感染人数增至79人

7月22日,大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由此开启了本轮疫情。7月23日,大连新增确诊病例2例和15例无症状感染者;7月24日,大连新增9例确诊病例和26例无症状感染者;7月25日,大连新增12例确诊病例和14例无症状感染者;7月26日,大连新增14例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

五天之内,大连新增38例确诊病例,其中3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

此外,辽宁鞍山在7月24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辽宁铁岭在7月25日新增1例大连输入确诊病例。吉林7月23日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7月26日新增2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黑龙江7月24日新增2例大连相关无症状感染者。福建7月25日新增1例大连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至此,此次疫情已经扩散至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4省,包括大连、铁岭、鞍山、四平、长春、鹤岗、绥化、福州8个城市,共有41名确诊病例和38名无症状感染者。

大部分确诊病例与凯洋海鲜公司有关

7月27日,辽宁省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介绍,7月26日24时,大连新增1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化。其中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及家属8例,大连湾街道居民4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家属密接者2例。 累计确诊病例38例,34人为普通型病例 ,3人为轻型病例,1人为重型病例。

7月25日的发布会,大连曾通报:累计12例确诊病例中,10例为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54例无症状感染者中有46例为该公司员工及其亲属。在所有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中,该公司员工及亲属比重达80%。

此外,据各地通报,其他地市新增与大连相关的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也都是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和亲属。

凯洋世界员工每3天一次核酸检测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通告,鉴于目前确诊病例中,大部分为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及家属,为此从即日起,在解除隔离前,对该公司所有员工实施血清抗体检测和每3天一次的核酸检测,通过进一步强化该企业员工检测,及时掌握各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及时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切实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早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管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隐患。

原标题:5天内,大连疫情已致4省8市79人感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