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老板的书房丨樊登读书不教你理财,但教你育儿——对孩子好一点
07-27 11:17:16 来源:上游新闻

《老板的书房》开栏语

一间书房,是世间百态的精致。

纪晓岚曾这样描写书房,“书似青山常乱叠,灯如红豆最相思。”而如今对于很多人来说,书房是一种安慰,是一种精神。“深夜里,这里还有一方净土;喧嚣里,这里还有书可读。”商海拼搏疲倦了的人,能找到一个容纳自己的小角落,静静的读几本书,还有什么比这个更享受的呢?

在这方寸之间的天地,我们能跟随吴晓波的脚步,在《激荡三十年》中参透“这个时代从不辜负人,它只是磨炼我们,磨炼每一个试图改变自己命运的平凡人。”的深刻含义;亦或者,从《变量》中学会要像观察一棵树一样细致观察中国的变化;在《我曾走在崩溃边缘》中,和俞敏洪经历创业维艰,追随一个在时代的光辉中砥砺前行的身影……

小小的书房,能量巨大。古人曾在这里调素琴,阅金经,如今它更是一种文化符号,是一种坚持的态度,一种心灵的安慰,更是一种生活的味道。

阅读与书房,是中国高雅文化别致的存在。一间书房得陈设布置,体现了书房主人的意趣;一本被力荐的好书,更是阅读者的视野所致。为此,上游新闻财富频道特别开设了“老板的书房”荐书视频栏目。每—期,我们都会邀请商界或学界的“大咖”在自己的书房内推荐一本书,让老板和他们的书房作为我们读书路上的指路人和陪伴者。

缘起书房,共读好书,我们期待,在“老板的书房”里与你相遇。

记者 吴嘉雯 唐小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