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担心子女高考录取受影响 “老赖”主动还钱了
07-24 10:41:3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近日,江津区法院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陈某因担忧自己被限制高消费且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会对子女高考填报志愿及录取产生影响,因此主动履行了全部债务。

重庆某工业公司与陈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在审理过程中,经双方当事人协商自行和解达成协议。按协议约定,被告陈某应支付原告方货款15万余元及迟延支付违约金。但被告逾期未履行义务,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江津区法院依法对陈某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久后,某工业公司主动联系法院,称陈某已向其支付全部欠款共计21万余元。

法院执行人员通知双方到法院办理结案手续时,被执行人陈某坦言,自己孩子今年参加高考,由于担心自己的失信行为会对孩子填报志愿及录取产生影响,因此主动履行全部债务。目前,该案已执结。

律师提醒“老赖”:

不履行被曝光

会影响子女学习生活名誉

保全与执行方面的资深律师、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兴权律师表示,法院保障公民的受教育权,限制的是失信被执行人的高消费行为,不会影响失信人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和普通高等教育。

徐兴权律师还是提醒“老赖”,如果转移隐匿财产,刻意不履行,一旦被曝光,对子女的学习生活和名誉还是会有很大的影响,让子女抬不起头,最好还是想方设法履行为好。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唐攀

原标题:担心子女高考录取受影响 “老赖”主动还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