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年重庆十大特色乡村|巫山茶园村美丽乡村示范点
07-24 08:58: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由“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组织开展的2019“重庆最美乡村”全媒体宣传推选活动落下帷幕。作为2019年重庆十大特色乡村之一,巫山茶园村美丽乡村示范点以茶叶产业为依托,借“民俗旅游”建造茶园村骆家屋场、农耕博物馆、缤纷果园、七彩茶园、等乡村体验游载体,形成了“春季赏花采茶,夏季采果避暑,冬季赏雪观光”的四季游乐模式,点燃了“乡村旅游热”。

3.jpg

“梨花风起清明时”。时至清明,在巫山县骡坪镇的茶园村,一缕新茶的清香悠然升起,令人神往。四月的茶园村,一场新雨,洗尽铅尘,天山空旷辽远,那一种“远山含翠飘薄雾,近处浅草吐新绿”的意境令人心旷神怡。

置身800亩茶园,漫山遍野的茶树一排排一行行星罗棋布于山坡上,于蓝天白云之下,恰似翠绿色的飘带。倘若从飘带之上俯首望去,一层鹅黄色的嫩芽儿在春天的阳光下熠熠发光,这便是上等的清明茶。在茶叶加工房里,现代化作业的机器将新采的茶叶烘培出一阵阵清香,迎合着盛开的紫荆花、油菜花的香气,这里的茶事将春天点缀得富有诗情画意。

1.jpg

“坐酌泠泠水,看煎瑟瑟尘。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自古以茶会友就不失为一种情操,在茶园村能有一次以好茶会佳友的日子,也不失为一种雅致。

约上三两朋友,于明媚的春光下,可享受清笼淡云听松声闻鸟语的闲适,亦可体会茶田采清明好茶的劳作之趣,还可观农耕文化园以慰藉乡愁之浓;而或选一清幽的农家院落,沏一壶新茶,席地而坐,沐春日暖阳,栉和煦东风,以闲散消遣时光;而或邂逅一场民俗婚礼,送上最美的祝福,亦不失为人生一大快事……

2.jpg

作为市级美丽乡村茶园村,海拔800米以上,位于渝宜高速公路楚阳出口3公里,103省道贯穿全境,从巫山县城乘车约30分钟里程,占尽交通之便利,空气清新,环境清幽,是自驾郊游的理想之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