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张改变全家命运的欠款单
07-05 20:19:35 来源:

在渝北人民医院血液、肿瘤科的住院部里,张维强坐在靠窗的病床上,接着亲戚打来的问候电话。尽管说一句话都要很费劲地喘气,但他的妻子余美霞却说:“他刚输了1200毫升血,现在是两个月来最好的状态。”

image.png

张维强躺着病床上 

两个月前,张维强在工地抹灰时,感觉使不上劲儿,墙面后期做出来的效果和前期的大不一样,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妻子马上带着他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出来,一家人的命运也就此改变:张维强被确诊为原发性骨髓纤维化,只有进行骨髓移植才能救命。“他刚进医院时,血常规显示血只有18克,正常人是135克,低于60克就是重度缺血了。”余美霞说,“现在我们每天都在申请输血,医生也知道他需要血救命。”

image.png

张维强全身浮肿,肚子上开始长出黑点

在2017年6月27日,张维强夫妇因为去要拖欠的工资,回家时出了车祸,“欠条上的日期,就是我们出车祸那天。”余美霞说,“当时他骑摩托车避开掉头的小车,直接撞在护栏上,导致颅内出血,而我锁骨断了。那场车祸他昏迷了半个月,差点要了他的命。”拖欠的四万多工资没有要回来,夫妻俩出车祸还用光了家里的积蓄。“他出事只能我照顾。但是这么多人要生活,房贷也要还,去年端午节后,我们的身体都恢复得差不多,就又去工地找事情做。”

诊断情况

好景不长,张维强再次查出重病,“这周一我们才去新桥医院和他哥哥做了骨髓配型,结果要下周才能出。如果配型全相合手术费需要二三十万,要是半相合就要花五六十万。”余美霞说着,眼泪不自觉地流出了眼眶,“现在他还检查出糖尿病,每天都在打胰岛素,但是我们的孩子才9岁,我只想治好他的病,让他能长久陪在我和孩子身边。”

image.png

工资欠条

确诊两个月以来,张维强靠药物和输血等待着骨髓移植,“现在医药费花了4万多,之后的手术费只有把房子抵押了,这两天我都在办这个事,但是因为他生病,加上我们本身的贷款没还完,房子抵押迟迟办不下来。”余美霞说,实际上她刚从合川赶回来,还是为了两年前的那40406元工资欠款。从拿到这张欠款单开始,一家人的命运就此改变,张维强说:“从出车祸到现在,我们的生活一直处于低谷,眼看身体恢复,生活即将走上正轨,这场病又降临,对我们而言就是泰山压顶。”

人生啊,谁还没遇到过坎呢,愿我们力所能及的一点爱心,能帮他走过人生的这道坎!

http://cqscszh.gongyibao.cn/H5page/ProdetailsNew.aspx?id=8df5a663-3981-4406-b5fa-11d3b8143a2e&fx=1&from=singlemessage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