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零售市场规模达389亿元,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07-05 14:0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新零售行业在我国发展时间较短,它是在2016年被提出,2017年进入新零售元年。那么究竟什么是新零售?

据了解,其为个人、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并运用心理学知识,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而得益于新零售风口的兴起,各地的创新型企业也层出不穷。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新零售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北京市、上海市和广东省聚集了70%的新零售企业,至于其他地区的新零售企业不到总数的五分之一。

其实,新零售不仅仅只局限于单一的零售范畴,它还将演变为集零售、快递物流、金融科技、企业服务、人工智能等各行各业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据悉,从2018年中国新零售50强榜单来看,新零售便利店类有10家企业、生鲜新零售类有13家企业。

同时,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2018年新零售市场规模为389亿元。而且随着用户习惯的养成及新零售模式的创新,未来其增长潜力巨大,预计2022年整个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8000亿元。

然而,新零售的发展不是没有“克星”的。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认为,新零售的改造,大大提高了经营的效率,然而供应链是极为关键的一环,如果没有优质的产品供应链,新零售也难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成为新零售行业最大的痛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