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到电视机背后燃起大火 小伙子吓得直接躲进厕所……
07-05 18:02: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沙坪坝区南开步行街一小区住户,因为电视机线路短路引发火灾,所幸民警及时疏导周围群众,没有人因此受伤。最终赶来的消防队员扑灭了大火。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夏季用电负荷大,家中电器容易短路或高温导致火灾,请在使用完电器后及时拔掉插头,确保电器断电。

att_1859353_副本.jpg

“我们这里有房屋突发大火了,请你们来帮我们……”7月4日凌晨1点多,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南开步行街某小区发生火灾。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民警看到,从楼底下能明显看到高层楼栋中上部浓烟滚滚,不时还有明火从阳台窜出,这栋楼许多居民都在跑动,还有人呼救。

见此情景,民警迅速组织居民有序地从楼栋撤离到外面空坝子处,并爬楼梯来到火灾发生的18楼,敲开了着火的居民家的大门,这里已经弥漫着浓烟了。开门的是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所幸并未受伤,且当时只有他一人在家。民警迅速将小伙子带到安全地带,并引导楼上居民有序撤离。

不一会儿,消防队员赶到,消防栓已提前检查好,灭火器、消防水枪等都已准备好,民警配合消防员,很快就将大火扑灭。

att_1859352_副本.jpg

火灾被扑灭后,民警陪同18楼小伙子一起回到家中。当时家中已经一片狼藉,民警看到,电视柜和电视机已经烧毁,电视机被烧得面目全非。消防队员介绍说火源就是电视机这里,初步判断可能是线路短路造成火灾。

小伙子回忆说自己并没有看电视,可能是他爸爸下午看过电视后没有拔电源插头,导致线路短路造成火灾,他还补充说自己当时看到电视机背后先燃烧起来的,燃得很快,火很大。他当时被吓着了,就跑进了洗手间躲起来了,直到有民警敲门,他才反应过来要往外跑……

民警提醒他,在有条件跑出屋子的情况下,要先跑出屋子,确保平安,然后及时报警。如果火太大没有条件和机会跑出去,才率先选择躲在洗手间等待救援。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夏季用电负荷大,家中电器容易短路或高温导致火灾,请在使用完电器后及时拔掉插头,确保电器断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