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和祖国共成长”微电影大赛正式启动 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优秀作品
07-05 17:02:3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文明办主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今日重庆杂志社承办的“我和祖国共成长”微电影大赛已经正式启动,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优秀作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微电影大赛以“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聚焦“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聚焦重庆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的生动实践,聚焦重庆完善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部署的成功案例,以此展示重庆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特色风物、人文风韵和城乡风貌之美,展现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讲述干部群众履职敬业、爱国报国、追梦圆梦的动人故事,为祖国70华诞营造喜庆祥和、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本次大赛征集作品体裁不限,包括剧情微电影、纪实微电影、动漫微电影、专题片和纪录片等多种题材。按照时长分为5分钟以内、15分钟以内、30分钟以内三个类别。此外,作品要求有标准的字幕、完整的唱词,且中文唱词须为简体字;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不能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插入任何商业广告。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2部、二等奖3部、三等奖5部、优秀作品奖10部,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各1名,组织奖10个。

市民朋友可登录大赛官网今日重庆网(网址:http://www.jrcq.cn),了解大赛详情,并于8月15日前报送参赛作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