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垃圾分类带来新商机,湿垃圾处理器销量猛增363%,安装工月入过万
07-05 17:32: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还分不清干垃圾和湿垃圾?上海市民找到一个办法,选择将湿垃圾消灭在源头。5日,记者从天猫获悉,能够将饭菜、鸡骨头等研磨并直接排出下水道的厨余垃圾处理器,最近7天销量同比增长363%。

7月1日,上海正式施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伴随着新政策的实施和厨余垃圾处理器的走红,一个新的职业不仅应运而生更供不应求:垃圾处理器安装工。

一天安装近20单,工作量和收入比平时翻倍,最近一周,项师傅成了厨余垃圾处理品牌贝克巴斯在上海区域的安装“单王”。

QQ图片20190705173436.png

▲厨余垃圾处理器热销,贝克巴斯生产车间工人加班加点

“我们团队平均每10分钟就要出发安装一台,每天最多装400单,穿过整个上海。”做了20年安装工的项师傅觉得自己突然站上了一个“风口”。

以往,昂贵的厨余垃圾处理器在他看来是中产专属,安装目的地大多是高档小区。最近一周,用户不再只是中青年白领,“全民都装,不管男女老少,只要一个小区有一户装了,邻居很快也都纷纷下单。”

“上海最近2天的安装量超过了平时1个月。”贝克巴斯售后安装负责人付经理对记者透露,厨余垃圾处理器在天猫爆卖直接导致安装工紧缺,平时当天预约就能上门安装,现在,最快也要排到一周之后。安装工只要努力一点,也能月入过万。因为供不应求,公司正在加急招聘。

QQ图片20190705173421.jpg

▲厨余垃圾安装工紧缺,供不应求

无独有偶,另外一家国外品牌爱适易也是如此。最近该品牌中国区总经理紧急与总部联系,进行空运补货。

前几年,食物垃圾处行业发展平缓,随着消费升级,垃圾处理器逐渐走入越来越多人的生活。根据天猫大数据洞察,爱适易找到了中国的年轻新中产。“天猫后台数据显示,旗舰店25-35岁的消费者过半,集中在江浙沪,他们的讲究生活品质,爱好时尚。为了迎合这部分消费者需求,我们还请Gucci合作过的插画设计师设计了外包装,从商务型转向了环保、新潮、年轻的设计。”爱适易电商负责人说。

天猫小二空陈透露,如今,垃圾处理的合理高效,更带动了垃圾处理器品类的热销,除了国外大牌,国产品牌也看到市场需求爆发带来的成长机会。在天猫行业的建议下,618后20多个国产垃圾处理品牌纷纷入驻,另外超过10个国产大牌正在布局垃圾处理器生产线。目前,垃圾处理器品类销量前十品牌中,超过6个是中国创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