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直播“卖瓜”10分钟销售250吨!内容化电商成助农法宝
07-05 13:5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05143456.jpg

甘肃民勤,这块位于腾格里和巴丹吉林两大沙漠之间的县城,即使一路畅通,抵达兰州也要6个小时。50年来几乎很少有人知道,这里盛产的一款厚皮甜瓜口感甜美,直到一场网上直播改变了这一切。

2日晚上,民勤蜜瓜进入淘宝主播薇娅的直播间,尽管算不上当晚的主咖,但250吨蜜瓜还是在10分钟就被销售一空。而这场直播卖掉的民勤蜜瓜,相当于当地200多亩瓜田一年的产量。

QQ图片20190705143511.png

实际上,2018年,直播作为电商内容化的风口,已经成为众多平台助农的法宝?2018年至今,阿里巴巴开设了超过20万场涉农直播,超过10亿件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农产品,通过直播间抵达6亿多人次消费者的手中。

在刚刚过去的天猫618期间,淘宝直播共开设了1.1万场涉农直播,时长超过105万小时,来自20多个省份的5万余款农产品,销量同比增长400%,直播带动农货销售占比农产品总销售额,同比翻了两番。

农产品销量激增的背后,是直播本身强大的导流能力。Question Mobile的数据显示,天猫618期间手淘日货用户已达到2.4亿人,直播打造的内容化电商,让阿里巴巴线上农产品销量一骑绝尘。

QQ图片20190705143503.png

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的《2019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显示,过去一年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电商市场规模达867.6亿元,阿里巴巴占比七成,网络销售额超过63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