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大帅气!磁器口巡逻民警中竟然有两个“歪果仁”
07-05 20:18: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快来看,磁器口居然有外国警察在巡逻!”

7月2日上午,两位意大利警员特罗伊希和法尔恰多利来到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巡逻民警组成联合巡逻组,开展联合巡逻。超高的颜值和帅气的警服立即吸引了许多游客的目光,大家驻足脚步、争先恐后地围观合影。

att_1859262_副本.jpg

att_1859263_副本.jpg

当天上午,来自意大利的警员特罗伊希和法尔恰多利来到磁器口,参观这个有千年历史的古镇。两位意大利警员巡逻在干净整洁的青石板路上,两旁古色古香的建筑,还有茶馆、小吃、民间工艺品等风格新颖、布局精致的各式店铺,两人一路上看在眼里,脸上不时露出惊喜赞叹的表情。

特罗伊希说,自己一直热爱中国文化,能有机会置身于千年文化古镇磁器口,领略沙磁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到很荣幸也很开心。

att_1859260_副本.jpg

巡逻至景区中心,联合巡逻组走进磁器口街道金蓉社区消防站。消防站的官兵为特罗伊希和法尔恰多利介绍了站内的装备情况和视频监控室的运行情况,当得知景区通过打造社区微型消防站、组建“青年文明号”专职消防队等有效举措保障古镇消防安全时,特罗伊希不禁竖起了大拇指,用汉语对站内官兵直言道:“你们太棒了!”

分局民警向特罗伊希和法尔恰多利介绍,古镇年均游客量有1000万人次以上,内有15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00余间店铺以及毗邻成片的数千户居民区域,人流量大、通道狭窄等治安风险较大,比如距社区消防站不远的宝轮寺,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很多游客争先到寺内进香,安防压力陡增。

att_1859261_副本.jpg

特罗伊希和法尔恰多利提出进寺探访。登上一级级高高的台阶,两位警员发现寺内院子不大,香火却很旺。磁器口派出所民警表示,在过节的时候,眼前这个窄小的院落,会有数十名警力在此坚守。特罗伊希和法尔恰多利不禁为中国基层一线警员的辛勤付出点赞。

当天下午,联合巡逻组还走进重庆大学A区,以及土主镇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区参观。两位警员对重庆近年来经济发展成就大加赞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