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40万副国产耳机9成卖到下沉市场 小镇青年掀起真无线耳机热潮
07-05 13:57: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05140146.png

一场有关耳朵的革命,正在中国广袤的下沉市场爆发。

近日,聚划算在48小时内卖光40万副耳机,创造出耳机品类销售的全网新历史。其中真无线蓝牙耳机超过一半,近9成卖到了下沉市场。开卖仅12小时,小镇青年就拉动天猫蓝牙耳机成交同比增长104%,销量同比150%;拉动聚划算蓝牙耳机成交同比增长12486%。

拥抱聚划算 产业带商家强势下沉

7月3日零点刚过,位于广东东莞的和乐电子工厂依旧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忙着装载本次聚划算卖空活动一举卖爆的真无线耳机产品,巨大的订单量,超出了整个工厂的想象。人们依稀记得,上一次通宵达旦的日子,是在2018年双11期间,即便如此,当时的订单量也仅仅是今天的四分之一。

QQ图片20190705140142.jpg

作为东莞耳机标杆企业,QCY品牌也是众多脱颖而出的国产品牌中的一个。作为一个成立已有10年历史的蓝牙耳机制造商,过去QCY不仅为国内外蓝牙耳机品牌提供专业的代工服务,同时也为诸多知名品牌提供设计、研发、生产、质量控制等综合服务。在产业带源头及生产制造上有着独特且强势的优势。

不过,产品能够引爆,本身还在于QCY 打造的产品,实现了真无线耳机质的飞跃,同时通过聚划算对产业带的改造,将价格降到了最低,实现最强性价比。QCY的显著优势是,以百元的价格拥有与千元AirPods相同的产品体验,无论是性价比、使用体验上还是品牌价值上,都对消费者有着十足的吸引力。

746509595764d75c7d29d5c9515abc9c.jpg

QCY与聚划算结合的巧妙之处就在于,让真无线耳机,进击尚属空白的三至五线市场,在那里掀起真正的耳朵潮流。“低线城市、县域、农村消费者可以拥有更好的消费体验,享受和城市人群一样的品质生活”,东莞市和乐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树康表示。

下沉市场蓝海寻求品牌突围路径

在小镇青年的心智中引爆新物种,还有百元电动牙刷、千元跑步机,智能门锁、运动筋膜枪……

今年天猫618期间,三四五线城市购买用户数、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

“这展现出了正品好货对下沉市场消费者的强大吸引力”,陈树康表示,“同时它也有可能会引发整个行业的变革”。

实际上,不仅仅是头部、腰部品牌,任何企业都有可能在下沉市场找寻到新机会,都能在下沉市场这个蓝海中,创造出新的品牌。

“下沉市场的巨大可能性并不单单是价格的可能性,真正的机会是在供应链、品牌商家的效率提升间诞生。”聚划算相关负责人表示,聚划算也已经走出了一条成熟的道路。通过后台的销售数据找到契合的产业带,再由用户的真正增长需求明确品类,最后找到契合的工厂开展活动。

从最初的千亩云南花田玫瑰、300万枚特优级沃柑、50000份泰国顶级榴莲、240万枚中国放心蛋,再到如今的40万高品质耳机等等,聚划算在各行各地树立起全新的标杆,从而辐射到更多的产业带。

在中国,三四五线城市为表达的消费人群可以达到10亿量级以上,但他们的消费力,却如沉睡在海面下的冰山,只显露出那其貌不扬的一角。

“深挖,挖掘人们的消费趋势,未来才可以针对消费者不断发布大量新品”,陈树康说,对于各大品牌、产业带而言,那也是一个无比光明的未来。

至少当下,一场耳机革命,正在广袤的下沉市场爆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