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又一座长江大桥主塔开始桩基施工
02-24 09:47:51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1550970723228.jpg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新年伊始,万州城市外环高速新田至高峰段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新田长江大桥,已开始主塔桩基施工。

1550970731692.jpg

在新田长江大桥的北岸,主塔的两根桩基刚刚完成混凝土灌注,大型挖掘机正在对施工场地进行平整,为后续的桩基开挖作准备。

主塔桩基分为左右幅,每幅有9根桩基,设计桩长45米,桩径3米,主塔桩基施工现在24小时不间断作业,按照施工方案,从钻孔到灌注混凝土,平均每根桩基需要7天时间完成。

北岸主塔桩基预计5月上旬能够完成,主塔墩柱预计今年年底能够完成60%,完成100米以上。

全长1770米的新田长江大桥,主桥为1020米的双塔单跨钢箱梁悬索桥,南北两岸主塔高度都达到了177米,相当于近60层楼房的高度。

万州城市外环高速新田至高峰段全长22公里,项目起点为新田互通接银百高速公路万忠段,经过万州新田港,横跨长江,沿万州经开区高峰组团前行,终点为鹿山枢纽互通,接沪蓉高速公路万梁段。全线设互通式立交4处,匝道收费站3处。全线有桥梁23座、隧道4条,桥隧比为55%。新田至高峰段建成后,万州将形成全长80公里的城市外环高速。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泽鸿

原标题:我市又一座长江大桥主塔开始桩基施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