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玩电竞的都来看看 重庆一高校开设“电竞解说”专业
06-21 15:4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22501_副本.jpg

没听错,重庆也有“电竞解说”专业了,有兴趣的同学快get起来!

上游新闻记者6月20日从重庆传媒职业学院获悉,为满足不断增长的电竞市场专业人才需求,该校开设了“电子竞技主持与解说”方向,并已启动2019年秋季招生工作。

重庆传媒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电竞产业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电竞行业从业者约为5万人,岗位空缺达26万人,到2020年电竞专业人才缺口将扩大至50万人。

“电子竞技主持与解说”简称“电竞解说”,如今是个“热门专业”。据介绍,“电竞解说员”需要熟知电竞文化、电竞赛事运营,以及背后的历史文化内涵。电竞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国际化程度高,不仅要求解说员英文要过关,更要懂得其中的专业术语。

去年,上海体育学院的“播音与主持艺术(电竞解说方向)”新生动员会上有21名新生亮相,据称是当时全球第一批电竞专业方向解说的科班学生。

重庆传媒职业学院开设的专业课程主要包括电子竞技运动直播技术、电子竞技节目制作、电子竞技评论与解说、电子竞技现场报道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