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智博会FPGA智能创新国际大赛启动 总奖金池达260万人民币
06-21 14:2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总奖金池达 260万人民币,冠军团队可获百万元现金奖励。

6月20日,全球旗舰FPGA合作伙伴计划启动仪式在位于西永微电园的英特尔 FPGA中国创新中心举行。活动中,英特尔公司中国战略合作与创新业务部董事总经理创新加速器总负责人李德胜宣布,2019智博会FPGA智能创新国际大赛正式启动。目前赛事已开始接受报名。

据介绍,2019智博会将于8月26日至2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打造一批品牌论坛和赛事活动是今年智博会的一大亮点。其中,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与英特尔公司共同主办的2019智博会FPGA智能创新国际大赛,就是其中的重磅赛事之一。

据悉,这场定位于国家级、国际化的创新赛事将吸引聚焦于FPGA、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智能科技领域的顶级团队参赛,项目来源和地域辐射范围超过10个国家。在赛制上包含4大分赛区、半决赛和总决赛,其中北京、上海为国际分赛区,武汉和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为国内分赛区,各分赛区的优胜项目共24支团队最终将在重庆集结,问鼎将于智博会期间举行的半决赛和总决赛。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赛对象主要面向科技创新公司及研究院所,不接受个人名义报名参赛,此外还要求参赛公司成立5年以内,公司规模不少于10人,不超过300人。以及有专业研发团队、成熟产品、落地领域及应用案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等。

主办方表示,此次赛事准备了丰厚的“大礼包”。其中现金奖励(税前)总奖金池达 260万人民币,冠亚季军团队分别可获100万、50万、20万奖金。另有12支半决赛优秀团队各奖3万元,9支获奖决赛优胜团队分别奖6万元。

 

【新闻资料】

FPGA(Field-Programmable Gate Array),即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它是在PAL、GAL、CPLD等可编程器件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的产物。是作为专用集成电路(ASIC)领域中的一种半定制电路而出现的,既解决了定制电路的不足,又克服了原有可编程器件门电路数有限的缺点。具备高性能、低延迟和可反复编程等优势。FPGA的应用领域已经从早期的通信扩展到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控制、测试测量等广泛的领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