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击落美无人机之际 印度把最强战舰派往波斯湾
06-21 17:03:58 来源:环球网

印度海军的“金奈”号导弹驱逐舰

环球网消息,在伊朗击落美国“全球鹰”无人机的紧张之际,印度突然宣布,要向这一区域派出“最强战舰”。

据俄罗斯RT新闻6月20日报道,印度海军正向波斯湾和阿曼湾派出多艘舰船,声称这是为在该地区的印度船舶提供“安全保障”,该决定是在多艘商船于阿曼湾遭袭后作出的。

报道称,印度海军发言人周四(20日)宣布,印度两艘军舰将被部署到伊朗、阿曼和沙特之间的海域以维护“海上安全”,同时印度还将这两艘军舰提供空中掩护和监视的支持,印度的飞机将在这一区域执行监视任务。

印度方面透露了此次军舰部署行动的细节,印度海军将派出“加尔各答”级驱逐舰的3号舰“金奈”号。据悉,该型舰是印度海军最先进、战力最强的水面战舰,该舰舰体采用了隐身设计,满载排水量达到7500吨,配备了相控阵雷达搭配垂直发射区域防空导弹的作战系统,装备以色列制EL/M-2248有源相控阵雷达,是印度自行设计建造的首款国产“神盾舰”。这足以看出印度海军对此次行动的重视程度。

美国海军装备的RQ-4C无人机

上周两艘油轮在阿曼湾遭到袭击后,波斯湾和阿曼湾海域的局势紧张进一步加剧。虽然没有证据显示袭击者是谁,但美国却指责伊朗制造了这起袭击,20日发生的伊朗击落美军RQ-4C“海神”无人机(海军版“全球鹰”)无人机一事,又将两国往战争边缘推近了一步。而此时印度突然宣布要向这一敏感区域派出“最强战舰”,真的是有助于维护安全还是会火上浇油,还是个未知数。

原标题:伊朗击落美无人机之际 印度把最强战舰派往波斯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