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旅会丨豆腐柴茶叶 枸杞芽茶……这些深度贫困乡的农产品好吃又实惠
06-21 14:15: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21965_副本.jpg

6月21日,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西旅会特别设立扶贫公益展区,免费为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搭建文旅商品销售服务平台,推广当地特色文旅商品,助力精准扶贫。

奉节平安乡展台上摆满了当地特色的腊肉腊肠、豆腐柴粉条、山野天香茶叶等农产品,他们的产品物美而价廉,豆腐柴原叶茶仅卖90元、山野天香茶叶78元、豆腐柴粉条20元一袋、腊肉38元一斤,西旅会期间还有买即赠的优惠。

不少市民咨询豆腐柴产品,“我觉得这个豆腐柴茶叶很不错,我打算买两袋山野天香茶,听她们介绍,这也是豆腐柴叶制作的,也不贵,带回去尝尝味道”,一位市民对记者说。

平安乡党委书记邹远珍亲自带队,向市民介绍本地特产,“豆腐柴在平安乡种植面积很广,非常有营养。用豆腐柴叶制成的“豆腐“内含有大量的果胶、蛋白质、纤维素、叶绿素和维生索C,风味独特,味道鲜美,具有极高的食用价值,也是无污染绿色食品。”

平安乡海拔500米至1800米,幅员辽阔,气候差异性显著,适宜多种动植物生长,盛产多种土特农产品,包括藏香猪腊肉、土鸡、山羊、原生蜂蜜、豆腐柴、脆李、前胡、脐橙、油橄榄、香菇、黄金、枸杞芽菜、野生天麻野生菌、高山土豆等。

西旅会展台上,云阳县泥溪镇带来了特产黑木耳;巫山双龙镇的展台上琳琅满目,产自当地的毛尖、绿茶、奇叶翡翠面、原生态山参、红薯粉条、鲜果、干土豆片、蜂蜜等产品一一陈列;酉阳浪坪乡也带来了当地特产,浪坪干黄花20元一袋,苕粉10元一袋,炒回锅肉的酱仅卖5元一袋,还有土鸡蛋、土黄豆,小米花生、黑芝麻等产品;

att_1822174_副本.jpg

酉阳车田乡则带来了他们最具特色的枸杞芽茶。

att_1822176_副本.jpg

丰都三建乡更是在现场做起了鬼城麻辣鸡,展台上摆满了整鸡、鸡爪和乌鸡爪,纯手工打制的辣椒油浇在鸡肉上,色泽鲜美,还可以免费品尝。

据了解,此次前来参展的18个深度贫困乡镇,均带来了当地特色商品,不仅有各类精美食品,还有特色服饰、手工艺品等。而通过各个乡镇搭建的电商平台,这些商品如今也能够更加快捷的进入到千家万户之中,以此带动当地农户脱贫增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王梓涵 实习生 焦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