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 新潮房车等你去”打望”
06-21 14:25: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1日,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西旅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委承办,以“携手美丽西部,创造品质生活”为主题,将通过展览展示、高峰论坛、文化表演、互动活动等形式,全方位展示重庆、西部乃至全球各地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发展、新气象。

据了解,展会规模3.45万平方米,超过500家企业参展,还吸引了英国、西班牙、法国、新西兰、德国、加拿大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家国际旅游推广机构参展。这些国际展商不仅带来了精彩的旅游目的地推介,还将带来本国绚丽多姿的文化表演,让观众便捷掌握最新、最全面的出境游资讯,体验异国文化风情。

此外,展会国内展商阵容也空前强大,除重庆各区县将集体亮相外,上海、广东、浙江、四川、云南、西藏等20多个省区市超过160家文旅企业也将悉数到场。

据介绍,本届西旅会倾情打造了国际旅游、国内精品旅游、重庆文旅融合、文化旅游装备、特色旅游产品、非遗文化展示体验、数字智能化旅游、康养旅游八大特色主题展区,将全方位展示重庆及西部地区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面貌。

文化旅游装备展区,有众多旅游交通装备、户外旅游运动等领域的优秀制造企业参展,包括国内首款搭载智能平台的大通RV80、拥有超大储物空间的金冠奔驰新潮房车等,将打造丰富的旅游场景,供市民参观体验。

数字智能化旅游展区,将展示众多的旅游智能产品。非遗文化展示体验区,汇集了20多项国家级、市级、区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其中,非遗文化体验区汇集了20多项国家级、市级、区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渝北剪纸、漆器、荣昌陶、梁平竹帘、渝中葫芦烙画、垫江大石竹编、大足竹雕等。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西旅会还特别设立扶贫公益展区,免费为重庆14个贫困区县、18个深度贫困乡镇搭建文旅商品销售服务平台,推广当地特色文旅商品,助力精准扶贫。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