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罗永浩又要收购苹果?可能性不大但梦想还是得有的
06-21 15:12: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罗永浩的几条微博使其再度成为焦点。

先是罗永浩在20日转了一个关于锤子收购苹果的微博,还说“不急,还要一阵子”,这完全是一副成竹在胸的口吻。

之后面对原博主的提问,21日,罗永浩的回答透露出了他是以相当严肃的态度对待这个问题的。

有科技媒体也写到了这个问题,但有网友认为这是把别人的玩笑话当真。而罗永浩则再次认真地回复,申明“确实不是玩笑”,还说“不能忍受梦想太小”。

锤子近一年经历了什么,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在此不必赘述。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罗永浩依然坚持收购苹果的想法。最近有网友爆料“跳票”一年的TNT已经开始陆续发货了,或许这也是罗永浩重提收购苹果的原因,只是为了提高关注度也说不定。

当然罗永浩或许是真的热爱苹果,虽然言论过于夸张和偏激了。不管这是噱头还是出于真心,从现实情况来看实现的几率都不大。不过罗永浩在此过程中对于苹果的一些“吐槽”却并非毫无道理。

这条微博的图片是Mac Pro和新iPhone的造型。Mac Pro被吐槽为“蜂窝煤”、“厨房用具”,iPhone则沿用刘海屏造型,而且还把后置摄像头设置成了“浴霸”。刘海屏早已过时,而“浴霸”三摄也并不美观,与苹果早年的简约和创新确实不可同日而语,也难怪罗永浩“毒舌”。在这一点上,锤子手机的设计不敢说与苹果相比水平如何,但确实是用了心的。

创新乏力等一系列因素让苹果不得不将降价作为提振销量的手段。然而现在大环境并不景气,加之美方的一些措施又让苹果在中国可降价的空间缩减,苹果对此表示了强烈的不满,这或许也进一步证明了苹果现在对降价这一手段已是相当依赖,早已没有了让一些中国用户去卖肾的“魅力”。

近年来,罗永浩一直对苹果的创新乏力表示不满,认为它们是“原地踏步甚至是退步的”。而罗永浩的锤子现在虽然处于谷底,但他并没放弃做手机这件事,已经在最近多次表示要重回手机行业。


新闻链接:

罗永浩收购苹果的往事

我们一起来盘点下,坊间流传的那些年,罗永浩收购苹果的往事。

2013年底,罗永浩发微博“我会努力的,把锤子做好了,将来收购不可避免地走向衰落的苹果,并复兴它,是我余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自此,“罗永浩收购苹果”成为锤子科技的使命和重任。

2014年9月,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罗永浩也在观看iPhone 6发布会。在看发布会的同时,罗永浩接连发布微博抨击iPhone 6及Apple Watch的设计不尽如人意,惋惜现在的苹果已沦为一家乡镇企业。伤感!尤其是在谈到初次跟用户见面的Apple Watch,罗永浩表示:“密集加蟾蜍主题……比摩托罗拉的手表难看一万倍”。

2016年11月,在自己的手机品牌在中国市场叫好但不叫座的情况愈加明显时,罗永浩公开在微博上发表言论:“好的企业都卖情怀:星巴克卖工作场合和家之外的第三空间;苹果卖非同凡响;特斯拉卖科幻般的未来和信念。乡镇企业才把全副心思都放在配置和斤两上。”罗永浩公开承认,锤子科技就是卖情怀的。

2017年9月,罗永浩发布微博犀利评价苹果公司近几年表现:“从创新角度来讲,苹果基本上没有什么进步,是非常让人失望的……我们过去对这个产品的信任,是基于它每次发布新的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从这个角度去看的话,这几年是原地踏步,甚至是退步的。”

2018年4月,罗永浩在为新品提前预热时在微博称:“5月15号之后,苹果三件套会成为历史上最好的方案(深切缅怀老乔)。接下来,如果没有意外,失去了灵魂的苹果会疯狂地抄袭我们......窃以为。”

2018年5月15日,坚果发布会结束后罗永浩出现在“王峰十问”访谈现场,在现场,罗永浩仍然大放厥词称:“锤子的产品设计在很多方面早就超越苹果。”。此外罗永浩还称在坚果发布会前夕,自己去了趟硅谷和西雅图,并秀了锤子最新研发成果给科技巨头的大佬们看。

2018年7月,罗永浩在微博称苹果的Face ID技术是倒退。罗永浩称:“至少不应该用于解锁,因为用于解锁不如指纹,但是由于苹果给了这个潮流,大家就都跟了,我们只是去迁就这个趋势,但是我认为解锁的角度远不如指纹的方案。行业巨头走弯路大家都跟着走,导致了今年这个局面,是非常遗憾的。”

进入2019年,随着锤子科技逐渐陷入层出不穷的危机中,罗永浩也逐渐在微博中失去声量,也不再有过多的时间让罗永浩将时间花费在微博中和锤粉们消遣。在过去的两个月里,罗永浩八次将锤子科技的股权质押给不同的公司,虽然老罗的微博标签还是锤子科技CEO,但名存实亡的头衔远不如当前严重的财务危机迫切和重要。

上游新闻综合自新浪微博、凤凰网科技、快科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