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哈哈,任正非嘲了句美企
06-20 15:57:17 来源:环球网公众号

环球网公众号消息,任正非嘲讽美企要向白宫汇报,华为却可以独立应付美方的禁令。

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19日接受美国知名财经媒体CNBC新闻网采访,就2天前(17日)的 “营收下降300亿美元”做出回应。

他指出,华为现在营收还在增长,只是预测会出现下滑,且300亿美元“是个很小很小的事情”。华为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依旧很好,在海外的业绩也在回升,今年该公司营收仍将超千亿美元。

另外,任正非还顺带嘲讽美企要向白宫汇报,华为却可以独立应付美方的禁令。

“我不认为这是个问题,因为华为在中国消费市场的业绩还没有出现下滑。”任正非表示,“只有可能是在国外的业绩出现下滑。最坏情况是下滑40%,现在还不到20%。而且这种下滑也在发生改变。消费者业务方面业绩下滑约为10%,所以不是很大。”

任正非强调,目前华为消费者业务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已经在回升。

就公司整体的运营表现来看,任正非表示他接受采访前一天还看了报表,“我看到我们(华为营收)还在增长20%。我们只是预测会出现下降,但是现在还没有出现下降。到底年底会出现什么样的状况,我们还不肯定。但300亿美元的下降,对我们来说是很小很小的事情。”

CNBC主持人还提问,华为是否会和中国政府沟通,说明美方禁令所带来的影响。任正非则笑答,称他不明白为什么美国企业天天要给白宫汇报工作,“我们不需要汇报”。他表示,华为可以独立应付美方的禁令。

任正非还强调美方对华为的“攻击”会导致两败俱伤的局面,但美企受到的影响会更大。“他们是上市公司,会受更大影响。我们不是上市公司。”

譬如早前宣布停止像华为提供相关服务的谷歌。任正非表示,谷歌和华为有着共同的利益。“如果华为手机不能安装安卓系统,谷歌会损失数十亿手机用户。如果我们不用他们的系统,谷歌很多业务都会出现亏损。”

同时,任正非表示华为会继续加强和美企的合作。

主持人提问,两年后华为是否还会向美企进行采购?任正非则回答:“可能会买的更多。”他还表示,如果特朗普给他打电话,他会接,并会和特朗普够讨论合作共赢。任正非称,目前美国在某些领域保持着领先优势,华为可以和美国一起为信息产业做贡献。

17日,任正非在接受《福布斯》、《连线》采访时,将美方禁令下的华为比喻成“弹痕累累的飞机”,并预计该公司未来两年会减产。但他同时也表示华为是一只“打不死的鸟”,“将在2021年重焕生机”。

值得一提,美国政府发出禁令后,曾一度和华为“断交”的WiFi联盟、蓝牙联盟等机构,也逐步恢复了和华为的业务往来。6月10日英特尔副总克利夫兰(Peter Cleveland)也透露,正在与美国政府沟通,应该继续会给华为供货。

对此任正非对CNBC预计,华为今年营收仍将超过千亿美元。

原标题:哈哈,任正非嘲了句美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