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章莹颖案嫌犯:章莹颖是第13位受害者 反应最顽强
06-21 16:10:06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6月20日,是章莹颖案庭审第七天,嫌犯克里斯藤森的前女友Terra Bullis(下称TB)再次出现在法庭中,继续出庭作证并接受辩方律师的质询。TB于当地时间6月19日、6月20日两天均出庭作证,她承认曾通过窃听设备协助调查人员录下了多段与克里斯藤森的对话录音,包括被告讲述他是如何绑架、杀害章莹颖的细节。其中有录音显示,嫌犯曾称章莹颖是他的第13位受害者,也是反应最顽强的一位。嫌犯还在章莹颖悼念活动期间,向女友写下:是我,她是13号,她走了,永远。

嫌犯前女友作证:章莹颖是他的第13位受害者

在章莹颖失踪一周后,FBI找到TB并说服她同意通过窃听设备录下与克里斯藤森的对话。为了方便隐藏,TB使用了其中一个只有便条纸大小的设备,并放在内衣里。在克里斯滕森于2017年6月30日被捕前,TB共记录下了9段对话。

在整个庭审过程中,嫌犯和他的女友没有任何眼神交流,期间,嫌犯和他的代理律师曾进行过小声沟通,又一次沟通后他还有耸肩的动作。庭审现场播放了多段TB偷录下的录音,其中最关键的包括2017年6月29日,纪念章莹颖活动的监控录音。

据TB介绍,她和嫌犯一起参加悼念章莹颖的活动。因为担心电池没电,她没有一开始就录音。当克里斯藤森看着周围的人说“他们都是为我而来”的时候,TB到卫生间打开了录音设备。

TB回忆说,2017年6月29日悼念章莹颖的活动上,克里斯藤森曾打开Notes应用,写了四行,然后删除了它们。布里斯读到这些话时哽咽了,她说,克里斯滕森写道:“是我。她是13号。她走了。永远。”

在悼念章莹颖活动中,嫌犯还曾向TB表示,这里有执法人员,他们在跟踪我。期间,嫌犯还曾在TB的手上写下数字13,暗示章莹颖是他的第13位受害者。TB问嫌犯克里斯藤森你之前都是让他们消失了吗?嫌犯回答说:“那是必须的”,并表示章莹颖是他所有受害者中反应最顽强的一位。

嫌犯曾暗示女友“什么都不要说”

TB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以后,向克里斯藤森表示她想了解事情的全部过程,但克里斯藤森说她可能会因此被视为帮凶而面临牢狱之灾。

庭审现场播放的录音显示,克里斯藤森让TB在接受警察询问时表示沉默,说道“什么都不要说,就是帮我、帮你和米歇尔(克里斯藤森前妻)”。在录音中,克里斯藤森还提到了连环杀手,他称如果受害者是性工作者,那么他们就比较容易逃脱惩罚。他还表示自己对一名叫Bundy的连环杀手着迷,因为他的杀害目标多是大学女性。

当地时间6月20日,TB出庭作证时接受了辩方律师的质询,她否认了在录音中对克里斯藤森有所暗示。TB表示当她得知要出庭作证时“很害怕”,被问到为何还要这样做时,她回答“因为这是必要的”。

章莹颖案将由陪审团讨论决定嫌犯是否有罪

章莹颖家人的援助律师王志东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如果说审判第三天,检方出具的克里斯滕森和他女朋友通话录音是最关键的证据,那么出庭的嫌犯当时的女朋友Terra Bullis (TB)就是最关键的证人。她在回答检察官的问题时,描述了她与被告的关系,并逐段听取了当时被窃听器录下的对话,介绍每次对话的场景等。

“下周一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天。之后案件将交到陪审团手中,他们将讨论决定被告克里斯滕森是否有罪。”王志东向北青报记者表示,法官希望本周四或最迟周五上午结束检辩双方的证据展示,双方律师将在下周一开始结案陈辞。如果被告被认定有罪,他将面临死刑或终身监禁。

原标题:章莹颖案嫌犯:是我,她是13号,她走了,永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