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南大学上万学子雨中举行毕业典礼:舍不得离开 走了很多遍的操场
06-21 14:48: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22604_副本.jpg

6月21日上午8点,虽然天空下着雨,西南大学第一运动场座无虚席。上万名西南大学2019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来到现场,撑着雨伞参加毕业典礼。现场,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今后“心中有方向 脚下有力量”。

att_1822602_副本.jpg

8964名应届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毕业

上午8点,毕业典礼正式开始,现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在场师生齐唱国歌。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现场宣读表彰决定、毕业决定和授位决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现场准予8964名应届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毕业(其中:校本部7982人、荣昌校区981人、应用技术学院1人);同时准予 467名应届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结业(其中:校本部432人,荣昌校区36人)。准予163名博士研究生、3875名硕士研究生毕业。留学生方面,授予11名全日制来华留学研究生博士学位,22名全日制来华留学研究生硕士学位,21名来华留学研究生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经评审,1417名本科学生荣获“西南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641名研究生荣获“西南大学2019年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随后,校领导为学生们颁发荣誉证书和毕业证书,并为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授位。

att_1822605_副本.jpg

毕业时校长再对学生提四个“希望”

授位结束后,校长张卫国以“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为题发表现场讲话,他说四年前的开学典礼上,他曾给同学们提出了四个“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书写“知识的青春”“智慧的青春”“责任的青春”“快乐的青春”。而在今天毕业典礼时,他对同学再有四个“希望”:

希望同学们找准人生的方向,与国家和民族同向。他鼓励同学们主动将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去,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希望同学们把握时代机遇,找准人生方向应时而谋、因时而动、顺时而为。

希望同学们,从自身优势出发,据此来选择发展方向,扬长避短。同时还要锤炼强大的心灵力量。

希望同学们拥有强大心灵力量,这是青年成熟的标志。它能让你面对挑战和压力时处变不惊,练就“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潇洒;能让你在走进死胡同的时候坦然回头、另辟他径,感受“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还能引导你在生活中积极乐观地发展,涵养“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豁达。

att_1822606_副本.jpg

大家舍不得离开 走了很多遍的操场

记者还采访了今天参加活动的毕业生,同学们有些激动,更多的带着点伤感,因为马上就要告别自己的大学本科生活,展开新的人生旅程了。

“带领大家宣誓,我感到很荣幸,也很激动,眼泪含在眼眶里。”毕业生代表、宣誓人唐行仪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大一的迷茫,到后来逐渐懂得要脚踏实地的认真学习,在大三取得了出国的机会,回国后又申请到非常好的研学项目。这些都要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她的老师和同学。

“参加这个毕业典礼让我有些感伤,就像校长说的,在学校的时候有抱怨,如今面临离别,又有各种不舍,舍不得室友、寝室还有老师。”资源与环境学院的一毕业女生告诉记者,她与同学一起这几天走了很多遍学校,但还是走不够。毕业典礼后,她围着操场走了很多遍,仍舍不得离开,特别想多看一眼学校。“我家就在成都,以后会经常回来看看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西南大学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