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操场埋尸案”嫌疑人经营KTV开捷豹 因非法拘禁他人被抓
06-21 15:59:33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1日,随着湖南省怀化市新晃一中后勤教职工邓世平案的持续发酵,嫌疑人杜少平的更多日常细节被曝光。多个可靠信源向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证实,杜少平落网是因其在放贷收债的过程中,对借贷人采用非法拘禁等手段“逼债”,借贷人迫于无奈才向警方报案。

微信图片_20190621160227.jpg

▲杜少平经营的KTV。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非法拘禁他人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杜少平是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县人,出生于1962年4月,其在新晃县城有多处房产,平时通过一辆捷豹XFL代步。杜少平在经营方面也“涉猎广泛”,除涉足建筑工程、汽车客运、KTV经营外,高利贷也是其重要的牟利手段。

4月17日,新晃县公安局发布了《关于检举揭发杜少平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通告中表示,为依法打击犯罪,彻底查清杜少平犯罪团伙的全部违法犯罪事实,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该团伙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这则通告的来访来信地址显示,相关案件由新晃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办理。

多个可靠信源向上游新闻记者证实,杜少平的多起涉黑涉恶案件,都与其经营的娱乐场所及从事高利贷业务有关。杜少平之所以落网,是因其在放贷收债的过程中,对借贷人采用非法拘禁等手段“逼债”,借贷人迫于无奈才向警方报案。

微信截图_20190621160410.png

▲杜少平经营的KTV已被查封。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经营产业多元 涉及至少6起官司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杜少平至少参与经营了新晃县夜郎谷休闲中心、新晃夜郎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公司两家公司。

新晃县夜郎谷休闲中心成立于2011年6月,由杜少平和黄明月共同经营、持股,注册资本“0.002万元”,经营范围为歌舞娱乐服务、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在新晃夜郎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杜少平作为出资人占股12.25%。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注册资本50万元,经营范围为出租客运服务。新晃夜郎汽车客运有限公司目前有司法风险20条,含多个法律诉讼。

多名知情人介绍,杜少平很大胆,涉黄、放高利贷等违法行为都是他挣钱的手段。

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布的司法判决书证实了这一说法。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涉及杜少平的判决书共6份,主要以合同纠纷、民间借贷为主。

据湖南省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湘12民终734号民事裁定书显示,作为上诉人的杜少平,却被指在一审期间提交的收条复印件系伪造,最终案件被发回重审。

上游新闻记者还注意到,杜少平4月被警方控制后,还牵扯进了一起施工合同纠纷。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披露,杜少平与江某作为承包方将与三鑫钡业签订合同约定修建的土建工程(含绿化)分包给杨某等三人修建,但工程完工后,双方因为工程利润的领取情况及利润分配比例等问题产生争议。

一审法院经审理后,判决按照5:5利润分成判决杜少平和江某给付利润分成款183123元。双方均提起上诉。二审法院审理认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3:7比例分配利润,判决撤销一审法院做出的民事判决,杜少平胜诉。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时婷婷 胡磊 实习生 向婉云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