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点2两面 偷走店主手机盗刷支付宝7000元
11-22 15:54: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今,手机扫码支付已经成为人们的消费习惯,买卖商品非常方便,不过要警惕的是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及支付密码。近日,合川市民林女士就因为丢了一部手机被小偷盗刷支付宝7000元。

女子手机被“顺手牵羊”

近日,合川区居民林女士急匆匆地来到合阳派出所报警,称其放在门市柜台上的一部手机被人偷走。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林女士介绍,当天她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的面馆门市忙碌。凌晨3时许,一年轻男子进了面馆吃面,林女士随手将手机放在柜台上,去门口的厨房给男子煮面。“你再给我下2两面啊,我打包带走。”男子吃完后再次点了一碗面。林女士又将手机放到柜台,等其打包收钱后回到柜台却发现手机已经不见了,林女士立即意识到手机被刚才的男子偷了,于是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提醒林女士修改手机内相关支付软件密码,并询问男子的相关信息。但林女士店内没有监控视频,其本人也只能描述嫌疑人大概的特征。“当时正是凌晨,街上也没有人,我们调取了周边监控视频,希望能找到嫌疑人线索。”民警说。

支付软件被盗刷7000元

“警官,我的支付宝被盗刷了。”1小时后,林女士再次到合阳派出所报警。“我儿子修改支付宝密码时,发现账号已经被人转走了7000元。”林女士向民警哭诉。

民警调取林女士支付宝的交易记录,发现7000元分两次转到了合川居民邓某的账号上。“这两笔钱是朋友任某转给我的,他那天突然找到我,说有急事要现金,就向我的支付宝转账了7000元,我也将现金给了他。”被民警找到后,邓某称这两笔钱是朋友任某转账给自己的。

嫌疑人逃到新疆仍被抓

根据邓某描述的任某体貌特征,民警判断这就是盗窃林女士手机的嫌疑人,并立即对任某开展调查,发现其已经离开合川,民警依法对其上网追逃。前不久,一直未放弃调查的民警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任某到了新疆打工的线索,于是立即赶到新疆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任某抓获并带回了合川。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任某对其盗窃手机及盗走支付宝上70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任某交代,他平时没有正当工作,又喜欢打牌,生活费用开销大。当天凌晨,他到林女士的面馆吃面,看见她将手机放在桌上,于是起了盗窃的邪念。任某吃完面后故意让林女士再到厨房煮面,借机将林女士的手机盗走。在查看林女士的手机时,任某发现手机没有设置屏保密码,于是打开了手机安装的支付宝软件,重置了支付密码。担心直接转账到自己的卡号上容易被警方查获,任某“灵机一动”找到朋友邓某,称自己有急事用钱,向其套现了7000元。得到钱后,任某立即潜逃,以为能逃出警方视线,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成功抓获。

目前,任某已被取保候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