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欧班列(重庆)新增4条国际运行线路
11-22 11:00:46 来源:上游新闻
打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撬动中西部经济格局。西部物流园自贸板块加快推动以铁路为主的综合国际物流通道体系,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班列开行皆表现抢眼。

上游新闻记者从西部物流园获悉,截至10月底,中欧班列(重庆)共开行班列991班,其中去程523班,回程468班,新增重庆-越南、重庆-明斯克、重庆-汉堡、重庆-伊朗运行线路。

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开行铁海联运班列365班,其中下行192班,上行173班,实现“天天班”开行,并于新加坡、越南、香港等地设立了5个海外货物集散分拨中心。

此外,北向的“渝满俄”班列开行149班、东向的“渝甬”班列开行127班,均实现常态化开行。

目前,物流园自贸板块正在着力推动转口贸易的发展,通过中欧班列(重庆)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接驳,实现欧亚间通过重庆的转口贸易。

园区已分别开展两次将越南产的韩国LG的电子产品通过陆海新通道和中欧班列联动测试,抵达波兰和德国;比利时产的烟叶至日本的转口贸易测试。

今年9月,一列满载PVC的货运班列从青海驶出,抵达西部物流园后转运至印度海港。这是青海的首班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辟了新的“盐马古道”。

无独有偶,11月,中欧班列(重庆)实现白俄罗斯回程班列常态化开行,其主要货品乳制品原料从此无须绕行沿海,能够直接运往全国各地工厂。

据介绍,中欧班列(重庆)主要货物品类逐步涵盖了笔电产品、整车及零部件、通讯设备、机械、汽配、服装、小家电、化工品、食品、冷链、医药及医药器械等数十个大类。而究其来源,重庆以外地区的货源占比逾60%。

截至10月底,物流园自贸板块共实现了1500余家企业入驻,主要涉及物流、商贸、金融及相关配套领域。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