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家公司竟引进初中文化外教到重庆双语幼儿园 ,还有更可怕的……
11-21 12:54: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双语幼儿园”“国际幼儿园”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对外籍教师需求的巨大缺口。一些不法分子也注意到这片蓝海,通过在互联网发布招聘广告、网络面试等方式招募大量外籍人员,非法组织入境,然后输送到各个学校担任外教,从中牟取暴利。

近日,渝中区检察院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出售出入境证件罪,对汪洁(化名)、张刚(化名)等4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并建议对其判处2年至8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初中文化外籍通过面试

80后汪洁是重庆柏克莱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同时也负责全职外教的招聘。面对检察官的讯问,汪洁说她主要是通过网络发布广告,以及外教间的互相介绍来找到有意向的外籍人员,然后对他们进行网络面试。通过面试后,汪洁便会联系柏克莱公司的另一个股东李红(化名),由李红负责和外籍人员保持联系,同时寻找有外教需求的幼儿园。待李红找到合适的幼儿园后,便安排外籍人员申请旅游签证入境。

汪洁对外籍人士的面试很随意。微信上几句简单的问答,汪洁便招募了近20名来自南非、巴西、墨西哥等国家的外籍人员,到中国从事外教工作。尽管有的外籍人士直接告诉汪洁自己只有初中文化,汪洁依然会让他们通过所谓面试,来到重庆。

在重庆柏克莱公司,经过一周的培训,这些外籍人士会以外教的身份,进入各个幼儿园,给幼儿园的小朋友当起英语老师。而当幼儿园急需外教时,这短短的一周培训时间都可能省去。来自南非的Alice说,她在柏克莱公司只接受了1个小时的培训,就被派到位于两江新区的一家幼儿园上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