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扎克伯格称将继续担任脸书董事长,二把手桑德伯格也不会离职
11-22 07:45:59 来源:澎湃新闻

da19eb584337a554f5cb5de274773b73.jpg

马克·扎克伯格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1月20日晚,Facebook(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接受CNN独家访谈时称,他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公司“二把手”谢丽尔·桑德伯格也不会离职。扎克伯格还称不会更换公司高管团队。

11月14日,纽约时报发表长篇深度报道,指责Facebook在俄罗斯干预2016美国大选一事上不够透明,称Facebook雇佣公关公司来挖竞争对手的黑料,还对Facebook“二把手”、首席运营官(COO)谢丽尔·桑德伯格处理公司危机的做法提出批评。

与CNN商业频道的Laurie Segall对谈时,扎克伯格一改一年来低头认错的态度,对纽约时报的报道进行了反驳。他说:“围绕这些重大问题的批评很多都是对的,但我确实认为,如果我们现实一些,看到更大的格局,那么我们对世界的看法和一些报道我们的人是不一样的。”

Facebook股价已经比2018年7月时的最高点下跌了40%。

投资者担忧,Facebook面临的隐私权压力会对公司广告收入造成长期的影响。更有美国公共机构投资者10月集体提议称,扎克伯格已经是公司的创始人兼CEO,他应辞去Facebook董事长一职,保证公司的独立性。

访谈中,被问到本人是否会离任董事长一职,扎克伯格回应说:“没有这个计划(That’s not the plan.)。”针对桑德伯格面临的批评,扎克伯格则对她表示了支持。

“谢丽尔是公司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她领导了一系列举措,处理我们面临的重大问题。她是我10年来的重要伙伴,我希望我们还能一起工作更多个十年。”

扎克伯格还称不会更换公司高管团队,并称他在这一年里对公司进行了实质性的改变。

“如果你在2018年底看我们的管理团队,会发现它和年初有很大不同。”扎克伯格说:“在产品和工程层面,我们彻底进行了重构。”

2018年5月以来,Facebook的主要领导层经历了大震动,旗下很多流行应用的创始人和高管纷纷离职,包括Whatsapp和Messenger的联合创始人。除此之外,Facebook把一些高端人才转移到了包括区块链在内的新业务部门中,还聘请了前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领导全球事务。

扎克伯格本人仍掌握公司大部分的投票权。现在,Facebook 75%的B类股在扎克伯格手上,B类股的投票权是普通股的10倍。

多年来,扎克伯格一直在宣扬Facebook作为一个社交平台在连接全世界上的重要性,此次访谈中,他再度强调了这一使命带来的好处。

“我认为世界将会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前进,更多人能够发出自己的声音,这样很好。”扎克伯格说:“肯定还会有很多问题,我们需要随着时间的推移努力解决,不过我认为我们在处理问题的时候,也不要忽略同时发生的正面的事情。”

原标题:扎克伯格称将继续担任脸书董事长,二把手桑德伯格也不会离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