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运鱼车半路没油了 一车鱼儿奄奄一息……
08-28 16:24: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渝北一水产经营户在自己驾车运输鲜鱼过程中,因燃油耗尽抛锚途中,鲜鱼面临窒息危险。8月23日凌晨,渝北区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民警接报后及时伸出援手,为奄奄一息的鲜鱼恢复供氧,使水产经营户免遭重大损失。

8月23日零时许,一中年男子气喘吁吁地跑进渝北区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值班室求助称,自己的车子没油了,没带身份证不能加油,请民警帮忙出具证明。

民警安抚报警人,车子没油了,也用不着这么急,公安机关帮忙出具证明就行了。显得有些焦急的张某某随即告诉民警,他车上载有价值3万多元的鲜鱼,因为缺油已经停止供氧好一阵子了。

民警立即意识到情况紧急,迅速查张某的真实身份,并为其出具了相关证明。

张某某称,当天晚上,自己因事匆匆离家,后顺道去沙坪坝某水产批发市场购买了钳鱼、江团、黄腊丁等价值3万多元的鲜鱼回渝北自己的经营铺。当其行驶至渝北空港大道时,车子突然熄火了。经检查,张某某确定是汽车没油了。在招呼不到出租车的情况下,张某某跑到附近的加油站去购买汽油。当加油站工作人员要张某某出示身份证件进行登记时,张某某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和驾驶证都没有带在身上。

尽管张某某好说歹说,加油站工作人员也只能耐心地解释,说不能违反散装汽油管理规定。

购买不到汽油的张某某,想到自己车上已经停止供氧的几百公斤鲜鱼,不由得紧张起来。在加油站工作人员的提示下,张某某便赶紧到附近的双凤派出所开具证明。

听了张某某的讲述,民警自然也有些担忧。为了赢得救援时间和避免在加油站出现意外,民警主动提出进一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民警的协调下,张某某顺利而又及时地购得了零星散装汽油,以最快的速度给严重缺氧的鲜鱼恢复供氧,避免了较大的经济损失。

在驰援过程中,张某某对民警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渝北民警温馨提示:居民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种法定证件,公民出行应随身携带,避免误事或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必要时,可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李娜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