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里应外合偷电缆 三日不到全被擒
08-28 15:59: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76648_副本.jpg

8月18日,南岸区涂山派出所接到环线地铁涂山站负责人曹先生(化名,下同)报警,称施工现场电缆被盗,失窃电缆长36米,价值1万元左右,给工程带来莫大损失。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通过走访现场,民警发现电缆被盗位置均在环线地铁施工现场通道内,该通道外连多个出口。为尽快获得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加班加点,走遍了施工沿线的每个进出口。很快,一辆送饭的车辆引起了民警警觉,通过循线追踪,民警发现了该车销赃的画面,并于8月22日在渝北区大竹林路段一小区内将三名嫌疑人顺利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盗窃电缆的经过,原来,王某是该项目施工工人,和自己另外两个熟人雷某(也是施工工人)和王某(也姓王,在工地送盒饭)相约一起盗窃电缆。18日晚,三人按照约定,分工合作、里应外合,由雷某负责锯断电缆,王某负责运送,最后由负责送盒饭的王某驾车将电缆拉出工地,之后再送往废品收购站贩卖。

目前,三名嫌疑人均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