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美家课堂】教你自测空调是否漏氟利昂
08-28 10:32:17 来源:金陵晚报

多用户都知道,空调在使用过一段时间后,制冷效果就没有原来那么强劲与快速了,这是因为空调可能出现“漏氟”(漏氟利昂)现象,但很多用户并不知道,空调什么时候会漏氟,也不知道漏氟后会出现什么样的状况。下面金陵晚报旗下服务网教你几种自查方法,分别是眼看、手摸、耳听和测温。

timg.jpeg

首先眼看,在制冷状态下,用户调整温度控制器,使其设置的温度比室温低6℃至8℃,在运行15分钟后,正常的空调室内机液压管应无结霜现象,如若出现这种现象的话就有漏氟故障的可能。

接下来是用手摸,用手摸空调后的冷凝百叶扇,如果手感温度无变化,而且压缩机在工作,这说明已经跑氟了。耳听,如果发现压缩机自开机时就一直在工作,没有停机的震动,压缩机自震的声音比新购空调时大,这可能就是因漏氟引起的异常声音。

最后,测温。找一支温度计,靠近冷风出风口,看温度计指示是否比室温温度低6℃至8℃,如显示的温度低于室内温度不足5℃甚至与室温相差无几,而且压缩机仍在继续工作,那就说明空调氟利昂可能已泄漏。

经过这些之后,如果用户发现空调有上述不正常的现象,就可以请专门的空调修理人员来进行查看,及时、及早解决空调制冷不足的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