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碗牛肉面落下苹果笔记本 她捡到后物归原主
01-31 20:11:42 来源:永川网

12.jpg

图为邓德菊(左)将笔记本还给失主。

“我是不是掉了一个笔记本电脑在你们店里?”29日上午,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吴先生来到了樱沐料理店旁边的天街食堂询问。为了这个笔记本电脑,他已经苦恼5天了,因为不知掉在哪里了,他一直苦苦地在脑海里搜寻。

“是有一个笔记本,不过现在不在店里,也不知你是不是电脑的主人。”该店负责做寿司的组长邓德菊爽快地回答吴先生。因为店内来往人多,她叫女儿张宇把电脑带回自家保管着。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大意丢失 寻找笔记本电脑

吴先生居住在AC世纪城,就在大楼转角对面有家樱沐料理店,紧邻的天街食堂也是该店的另一个门面,经营着面条等便餐,同时也是该店员工食堂。忙于工作的吴先生有时会到店里来吃饭。

1月24日下午,吴先生夹着一个金色超薄苹果笔记本电脑来到天街食堂,点了一碗牛肉面。吃面时,吴先生把笔记本顺手就放在桌上。面条吃好时,正巧他的手机又响了,他起身一边接听电话,一边向店外匆匆离去。那台笔记本电脑就这样遗忘在餐桌上。

几天来,吴先生一直忙于生意,他浑然忘却了自己笔记本掉哪儿了。他问过办公室同事,问过身边就近几天见面聊天吃饭的朋友,但大家都表示“没有看到你的本本”。吴先生很郁闷。他的这个笔记本当时花了上万元钱购买,配置很不错,笔记本里装了很多工作内容、客户资料等。这次他感觉奇怪的是,自己竟连在哪丢失都不清楚,脑子中一片“混沌”。

“到底笔记本掉哪里了?还找得到不?”吴先生一直在心里想着这个问题。

拾金不昧 店员完璧归赵

1月29日上午9点过,吴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来到天街食堂寻找自己丢失的笔记本电脑。接待他的是该店组长邓德菊,邓德菊告知确有一个笔记本,与吴先生说的颜色一致。但她不能确认电脑就是吴先生丢失的,因为当初拾到电脑的,是另一名员工叫张均,张均当时去旁边的厨房忙活去了(厨房与经营点不在同地)。

待张均到来,确定当天“就是这个人”吃面后匆匆离开忘记了笔记本。邓德菊又打电话让女儿张宇把笔记本送到店里来。原来,邓德菊从张均那拿到笔记本后,由于厨房和店铺是分开的,工人几头跑,担心笔记本放在店内不安全,再加上也不知道失主几时来领,便让张宇晚上带回家,白天一早又拿到店里来。这样来回几天之后,仍不见失主到来,29日,张宇没到店来,笔记本便搁在自己家里了。

29日上午,见到吴先生来寻找电脑,邓德菊和张均都很高兴。为了避免有人冒领,她们叫吴先生当面打开电脑,见他能准确输入密码打开电脑,他们确定吴先生就是笔记本主人,于是便将电脑完璧归赵。

吴先生当即拿出500元钱要感谢她们,被她们谢绝,反而提醒吴先生,“下次不可这样粗心大意了。”吴先生很感动,于是致电本报,希望能借《永川日报》一角表扬表扬她们。

原标题:一台失而复得的笔记本电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