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热闹!社区700位居民一起吃了团年饭
01-31 18:34: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png

社区700位居民一起吃了团年饭。

“过年了!”举起斟满美酒的酒杯,一张张笑脸定格下幸福美好的时刻!

31日中午,在九龙坡石桥铺红育坡社区,60张大圆桌摆满了社区居委会后面的空坝,700位邻居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吃团年饭……过年,因为团聚更加有滋有味。

这是红育坡社区的邻居们第四年聚在一起吃“团年饭”了,相亲相爱的“百家宴”也已成了社区最盛大、最有爱的传统。

2.png

过年,因为团聚更加有滋有味。

60张大圆桌最后坐了700多人

“我们社区过年,就像小时候在乡坝里摆流水席一样热闹!”一大早,红育坡社区居委会后面的空坝上,就热闹了起来,架在露天坝的灶台不停冒着热气,两三米长的案板摆满佳肴,60张大圆桌摆了又摆、加了又加,“挤”满了社区居委会后面的空坝。

可报名的居民仍源源不断!60张大圆桌,能坐600人,可到最后,来了700多人。

家住红育坡的许琼把自己一大家子都请来了!“我们家有三姊妹,只有我住在红育坡社区,但我把三家人都请来了,一共10个人坐了一大桌子!”许琼说,加上这一次,红育坡社区的“百家宴”办了4年,她每年都要参加,因为在社区过年,不仅有过年的味道,更有邻里的亲情,百家宴将街坊邻居聚在一起,这才能算是欢欢喜喜过新年!

5.png

今年是大家一起办的第四次百家宴,也是最热闹最盛大的一次。

今年的百家宴最热闹也最盛大

“百家宴”也是红育坡社区每年过年的传统。这不,刚过新年,社区居民就找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温朝军。“温书记,百家宴好久搞哟?”来问的居民还不止一两拨,大约半个月前,社区牵头就开始筹备起了百家宴。

温朝军介绍,这次团年饭就是社区700多位居民凑钱准备的,前两年是每家自己出菜,一家出一个,大家一起吃,今年,居民们和社区商议后,决定办一次最热闹、最盛大的百家宴!一人出30块钱!个人出一点,社会单位赞助一点,社区、街道出大头,就凑成了这台百家宴。

“百家宴自愿参加,好多居民都想来参加,但场地只有那么大,摆了60桌,院坝就摆不下了!”

1.png

每年百家宴,居民们都会留下两三桌请辖区的环卫工人。

居民每年都会请两三桌环卫工

每年百家宴,居民们都会留下两三桌请客,请的客,就是辖区的环卫工人。红育坡社区大部分的居民楼都是老小区,社区卫生大多是靠着社区的清洁工人保洁。居民们说:“环卫工人很幸苦,他们为社区做的贡献,大家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

家住渝景新天地的赵阿姨为了帮女儿带孩子,5年前搬进小区,刚来的时候,她不习惯,身边也没个熟人,直到认识了社区的热心人曾令兰,开始慢慢喜欢上了这个曾经陌生的小区。

“她走到哪儿,好事就做到哪儿!”赵阿姨说,小区地面坑洼不平,她就和几个邻居找来装修剩下的水泥,把坑补平;看到小区里外有垃圾,她就提一个塑料袋,拿一把夹钳沿路捡垃圾……而曾令兰一家都是志愿者!

结婚55年的王润、雷培贞夫妻,书香满溢的楚龙成、邹洪源家庭,也是社区有名的“好邻居”。王润、雷培贞夫妻俩把两个人的小家庭,经营成为11个人、相亲相爱的大家庭,让街坊邻居羡慕不已。楚成龙一家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书籍充实自己的人生,不断提升家庭的精神生活品质。他们优良的家风更让和谐、互助、书香在社区传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