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运启幕 铁路警方严打倒票行为
01-31 19:37: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春运2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1月31日成都铁路公安局重庆公安处发布消息,将从反恐防暴、安检查危、打击倒票、便民利民等多个环节入手,坚持警力、警务跟着客流走,全力确保春运期间治安平稳有序。

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全面提升安保防控等级。重铁警方严格落实执勤民警网格控制、驻站特警武装值守、应急小组把口镇守、路地公安联勤联动、警车警犬昼夜巡逻、铁路职工一岗双责等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公开布警、密集巡防、大力震慑,始终保持高度戒备、严防严打态势,落实“警戒区一分钟、核心区50秒应急响应”机制,严格卡控售票、进站、乘车、出站四个关口,筑牢铁路反恐怖防线,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重拳整治治安突出问题。重铁警方瞄准群众旅客反映强烈的惯性、季节性盗窃、抢夺以及喊客拉客、非法载客、非法经营等惯性治安问题进行大力整治,组织铁鹰小分队盯住重点站车、重点区段开展专项打击。以旅客列车、车站、公共聚集地等为重点,持续开展提示性宣传教育和依法监管整治火患,坚决杜绝站车火灾事故发生,牢固树立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工作理念,补强人防、物防、技防举措,为旅客出行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加大安检查危力度

严密站车安检查危防线。春运期间,重铁警方进一步规范了安检查危工作的标准和流程,协调铁路局增加安检员、安检仪和手持金属探测器,增开安检通道及缓冲区,防止客流叠加、对流,确保旅客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受检”。

在此,公安处温馨提示,安检查危工作关乎每位旅客的切身安全,不容有丝毫闪失,需要广大旅客支持,严格遵守“严禁携带危险、违禁品进站乘车”的规定,并自觉接受铁路安检。

严打倒票违法行为

严打倒卖车票违法行为。重铁警方按照铁路公安局的统一部署,提前启动了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业队伍,盯住网上、代售点、站区及周边,网上网下协同,路内路外携手,严厉打击屯票、圈票、代订代购和制贩假证假票等违法犯罪活动。

同时,欢迎广大旅客向重铁公安举报票贩和制贩假票、假证的线索,重铁公安将依法严厉打击,并对举报有功人员给予奖励。重铁警方在所有车站的醒目位置都公布有举报电话(重庆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023-61642858)。

大力开展便民利民活动。积极适应“新媒体时代”铁路公安工作的需要,充分结合出行旅客可能会遇到的系列疑惑或困难,推出了集乘车须知、报警求助、投诉举报、在线互动等科学实用信息于一体的“成都铁路公安局微警务”微信公众平台,旅客可通过该平台提前了解到乘坐火车出行时购票、进站、安检、乘车等常识,24小时在线向重铁公安机关进行报警、求助、投诉、举报等,最大限度实现警民沟通更畅通,便民服务更细致,解决诉求更及时,旅客出行更便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