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观看月全食,最精彩部分将在20时52分出现!
01-31 18:23: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冷了那么久,今天终于出太阳了!阳光是冬天最好的礼物,从今天早上开始,不少市民就在朋友圈兴奋地“晒”起了太阳,街上的行人也似乎比前几天多了起来,纷纷走出家门晒太阳。

今天的阳光,也给天文爱好者带来好消息!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晚,重庆大部地区都以多云为主,主城31日20时-01日02时,多云,大概率能观赏到此次月全食。而本次月全食的最精彩部分将在20时52分左右出现,全食阶段将持续1小时16分钟。

30日,重庆大部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气温2~12℃,城口、石柱、武隆、黔江、酉阳、秀山等6个县城最低气温在0℃以下。

今晨,各地天气明显转好,山城迎来久违的阳光,这也是自本月17日以来,重庆主城首次见到暖阳现身,实况监测显示,今早10时,大部地区气温在4℃左右,东南部的酉阳、秀山也升到了0℃以上。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山城将经历短暂的好天气,全市最高气温有望升至13℃。截止下午16时,重庆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9至12℃之间,其中,开州的气温最高,达到了12.1℃,其次巫溪12℃。主城区今天最高10.5℃。

但从明天起,中西部偏南一带将逐步转为阴雨天气,高海拔地区或将再度迎来雨夹雪,其余各地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霜冻。

后天,中西部部分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局地仍有霜冻出现。

不过,今晚我市大部地区都以多云为主,主城20时-01日02时,多云,大概率能观赏到此次月全食。而现在,你只需准备的就是一个看得见月亮的地方,吃饱穿暖,约好想约人,然后准备晚上一起晒月亮吧!

未来三天预报

31日夜间到1日白天,各地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霜冻。大部地区气温-2~14℃,城口及东南部-5~8℃。主城区:多云,2~11℃。

1日夜间到2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其余地区阴天,部分地区有霜冻。大部地区气温2~13℃,城口及东南部-2~6℃。主城区:阴天有零星小雨,5~8℃。

2日夜间到3日白天,西部偏西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其余地区阴天,部分地区有霜冻。大部地区气温1~12℃,城口及东南部-2~5℃。主城区:阴天,5~9℃。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