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游人均消费将达9500元 东南亚海岛城市将成“中国村”
01-31 13:06:37 来源:上游新闻

距离春节长假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出境游线路也迎来最后一波预订高峰。今年春节出境游,还有哪些末班车可以赶,哪些目的地性价比最高?日前,携程旅游通过分析携程平台上数十万出境跟团游、自由行度假产品的大数据,并结合携程、旅游百事通、去哪儿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2018年春节出境游价格指数》,春节出境游人均消费将达到9500元,以及十大性价比国家。春节去南极花费最高达到16万元。

春节出境游人均将花9500 南极16万排第一

根据携程出境跟团游、自由行的成交单价显示,预计今年春节出境游人均消费将达到9500元,这一消费比平时淡季增长60%左右,相比去年春节基本持平,部分线路有5%小幅上涨。

春节去哪里最壕?携程旅游预订数据显示:单价最高的十大目的地分别是南极、阿根廷、巴西、大溪地、挪威、坦桑尼亚、冰岛、墨西哥、新西兰、芬兰。春节前往这些目的地旅游以家庭、情侣居多,全家平均消费可达10万元以上。春节去南极的游客平均花费最高,达到16万元,但春节在携程报名出游的人数比去年多一倍。其次是南美的阿根廷和巴西。

东南亚单价最低 芽庄、冲绳等涨价一倍仍被挤爆

单价最低的目的地以东南亚区域为主,人均价格基本都在万元以下。由低到高依次为老挝、塞尔维亚、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泰国、文莱、印尼、新加坡,其中老挝是春节出境游价格唯一不超过5000元的出境目的地,以携程上2月16日出发的“老挝万象+万荣+琅勃拉邦8日跟团游”为例,价格在4800元左右。新开放免签的国家塞尔维亚可谓性价比最高的欧洲国家,平均6000元春节就能游欧洲。而作为春节出境游热门目的地的泰国性价比也较高,价格在7300元左右。

由于气温骤降,春节东南亚海岛预订走红,部分目的地即使价格上涨一倍以上依然火爆。记者在携程上看到一条“芽庄6日5晚自由行线路”,淡季最低价3980元,大年初一出发最贵15000多元仍然有大量游客预订。专家预计,今年春节芽庄、岘港等海岛将成为“中国村”,8成以上都是中国游客。普吉岛、长滩岛、苏梅岛、冲绳等也颇受游客欢迎,一条日本冲绳5日4晚半自助游春节价格达到12000多元,比平时上涨一倍,仍被抢购目前仅剩3个席位。

春节十大性价比国家 美国游价格同比下降

不少网友表示春节期间出境游价格都在上涨,到底去哪才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呢?通过携程出境游产品数据发现,春节出境游价格有比淡季不同幅度的上涨,从环比涨价幅度来看,春节去欧洲平均只比平常贵10%到20%左右,从金额来看,只比平时上涨了2000元左右。此外,东南亚泰国、马来西亚等中国游客报名最集中的目的地,虽然价格涨幅较高,但是由于客单价较低,实际涨价也不多,涨价金额也在2、3000元。

同比去年春节成交价格来看,意大利、美国、新加坡、泰国、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柬埔寨、俄罗斯、斯里兰卡排名“春节十大性价比国家”,人均旅游消费和去年相比有下降或者增幅较低,总体来说性价比较高。人民币升值也是一个很大的利好因素。

一日一价 错峰可省下一半

对于春节出游想找实惠的游客,携程专家还建议,可以选择春节“错峰”产品拼假出游,如2月12日之前出发的或者正月初三以后出发的团期,价格大幅节省,以一条曼谷芭堤雅6日自由行产品为例,春节正班期最高价格在13000元左右,而20日出发的产品价格仅在7000元左右,只需请三天假就可省下一半花费。2月25日之后下降到5000多元。

春节还有哪些末班车可以赶

对于春节出行但还未预定的客人,携程出境游专家提醒,欧洲、美国等长线目的地预定已经截止,马代、迪拜等长线目的地虽然有免签、落地签政策,但是线路余位已经不多。目前还可以预定的目的地包括日本、东南亚等。其中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中国台湾等,从办理证件所需时间来说,最好提前两周预定,也就是春节出游最晚要在2月初下单。泰国、柬埔寨、越南、巴厘岛等由于有免签落地签政策国家和地区,原则上提前一周左右预定即可。不过,东南亚热门线路报名人数较多,预订一定要趁早。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