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内第二次!重庆再次启动空中120 男子高速路上发病被紧急送到主城救治
01-31 19:10: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png

9.jpg

1月31日下午,重庆三天内启动第二次空中120,急救直升机从荣昌区高速公路服务站将一名病人接到重庆市急救中心,用时30分钟。

1月31日下午,44岁的周先生突然呼吸困难,荣昌当地医院无法救治,家属开车送往主城区医院救治。在高速路行驶途中,病人病情加重,家属拨打12122高速报警救援电话求救。

指挥中心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高速公路直升机救援响应机制,向金汇呼叫中心呼叫直升机救援,并联系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做好接收病人准备。

16点25分,金汇救援直升机搭载病人从荣昌服务区临时起降点前往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停机坪,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的随机医护人员在飞行途中对患者进行紧急救护。

16点55分,搭载着患者的直升机平稳降落在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楼顶停机坪,急救中心专家已在停机坪等候,随机医护和现场医护快速做好病人交接,将病人通过绿色通道送往相关科室进行进一步治疗。

此次执飞救援任务的是金汇AW109SP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机上配置了通过适航认证的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等先进医疗设备,在空中就能进行紧急救护,被称为“空中12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