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莫迪强硬警告巴基斯坦,话是说给中国听的?
07-27 13:11:50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号

环球网微信公号消息,“卡吉尔日,总理对巴基斯坦的强硬言论是对中国的暗示吗?”当地时间7月26日,印度纪念与巴基斯坦间1999年卡吉尔战争胜利21周年的日子,印度总理莫迪发表讲话,其中不乏对巴基斯坦的强硬言论,尽管莫迪在讲话中并未提及中国,但当天《印度时报》却使用了这个颇具挑事意味的标题,称莫迪回忆起21年前印度在冰山上对巴基斯坦取得的胜利,传递出的信息却似乎也在针对中国。

《印度时报》报道:卡吉尔日,总理对巴基斯坦的强硬言论是对中国的暗示吗?

综合《印度时报》、印媒Theprint报道,莫迪当天在讲话中回忆当年的这场战争时提到,巴基斯坦当年在背后中伤印度,其试图偷偷地攫取(印度)土地,并在印度试图改善两国关系的时候转移人们对其内部事务的注意力。

莫迪(资料图)

莫迪说,“朋友们,印度永远不能忘记这场战争发生时的背景。巴基斯坦用险恶的计划来承担这次不幸的冒险,(他们)打算夺取印度的土地,并转移人们对其内部冲突的注意力。印度当时试图与巴基斯坦建立友好关系,但正如人们所说的,无缘无故地仇视每个人是邪恶的人的本性。”

《印度时报》26日在报道莫迪该表态时,挑事地写道:“莫迪描述的巴基斯坦‘背叛’的情况,与中国在两国边境实控线侵略的相似程度是惊人的,尽管他在讲话中一次也没有提到中国”。

此外,《印度时报》还提到,莫迪还称巴基斯坦是不可救药的敌人,强制地伤害所有人,甚至是那些试图帮助他们的人。该报直接称,这一描述似乎也适用于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印媒这篇稿子发布之际正值近期中印边界西段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引发关注之后。6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就此事件强调,首先,是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线在先。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是清楚的,加勒万河谷位于实控线中方一侧,中国边防部队一直在此巡逻执勤,对当地管控情况十分清楚。其次,是印方违反双方共识挑衅在先。第三,是印方违反国际规则攻击在先。

据此前媒体报道,1999年5月26日,印度出动大批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对印控克什米尔的卡吉尔和达拉斯地区的“大批巴基斯坦渗透者”进行了两次猛烈的空中打击。这是印度首次动用空军对付这类“渗透者”。巴基斯坦同日声称,有几枚炸弹落到了克什米尔实控线巴基斯坦一边,并在呼吁印度保持克制的同时表示“保留采取一切适当手段进行报复的权利”。

在这次冲突中,巴基斯坦“渗透者”占据了“地利”之优势,位于5000多米的高处,而印度军队则驻扎在山脚。因而,自双方5月6日发生冲突以来,印度方面遭受的伤亡较大。6月12日印军向图图岭发起进攻,最终取得了成功,标志着印军最终赢得了卡吉尔冲突的胜利。

原标题:莫迪强硬警告巴基斯坦,话是说给中国听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