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吉杀妻骗保案补充证据:嫌犯投保11份保单 仅1份签字真实
07-05 21:07:26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2018年10月底,天津男子泰国普吉岛“杀妻骗保”案引发舆论持续关注。泰国警方最终以蓄意谋杀、残忍伤害他人致死罪状正式控告该案嫌疑人张某凡。按照法院约定的时间,2019年7月5日,普吉杀妻骗保案庭审正式开始,庭审将分5天进行,分别是7月5日、9日、10日、11日和12日。在5日的庭审中,受害方律师当庭提交补充证据,主要为国内警方对此案展开调查的情况,包括张某凡投保的电子保单,11份保单中,仅有一份(受害人小洁的)签字是真实的。被告方律师否认张某凡蓄意杀人,主张其非故意导致他人死亡。

5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受害方代理律师助理章红媛处获悉,5日的庭审中,原告方到庭人员有案子起诉人普吉府检察院检察官Peeravuth 先生、受害方的代理律师Mr. Sirichai Piyaphichetkul (方文川)及其助理(兼中文翻译员)、受害人父母和三叔,被告方到庭人员有被告张某凡,被告的泰国律师和法院指定给他的中文翻译、被告亲戚及其翻译。

开庭后,方文川律师首先出庭作证,阐述、解释案情和证据文件,提交中国警方的调查文件及其泰文翻译件,以及其它补充文件。被告律师提出,反对接受这些补充文件,但是法官同意原告律师提交证据补充文件,归入案子卷宗。

5日晚,章红媛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方文川律师交给法院的文件主要是天津警方提供给普吉卡玛拉调查该案警察的国内调查结果,包括纸质和电子保单复印件共计11份、伪造收入证明、保险单上受害人签字法律鉴定报告、以及福建一个网红给天津警方的口供记录,11份保单的投保金额巨大,累计金额需要时间计算,签字鉴定8个签字仅1个签字是真实,网红口供记录显示被告打赏她的金额高达40多万元。

方文川律师助理章红媛称,由于该庭审房间另有其它二个案子宣判,真正庭审开始时已近上午11点,中午12点休庭,下午1点30分继续开庭。

章红媛告诉北青报记者,7月5日下午1点30分,普吉杀妻骗保案庭审继续开庭,证人出庭次序有所调整,首先出庭作证的是调查案发现场的警官,由于当时案发酒店以为是一起普通溺水事故,没有保护好现场,事发2天后警方介入时,现场已经被服务员打扫干净了,这个证人(出庭警官)基本没有提供有价值的证据。之后方文川律师接着出庭作证,直到下午近4 点结束。最后一个证人是方律师助理兼顾中文翻译,仅检察官问完就到下庭时间了,下星期二(7月9日)继续出庭作证。

章红媛女士称,上午法院开始庭审前,法官会照例询问被告律师是否接受检方起诉的刑法289条蓄意杀人罪状, 被告律师明确表态不能接受,坚持认为被告杀害受害人不是故意行为,将为被告以刑法290条进行辩护,刑法290条为非故意导致他人死亡,刑期为3至20年。

5日,北青报记者从受害人小洁的母亲处获悉,双方律师在庭前有过会面,对方辩护律师拒绝承认被告人张某凡蓄意谋杀及骗保,仅称被告人系激情杀人。

原标题:Qnews|普吉杀妻骗保案补充证据:嫌犯投保11份保单 仅1份签字真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