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国铁路4月10日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一日一图” 高铁将按需调整运行
03-22 21:06: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铁路总公司今天(22日)发布,全国铁路将于4月10日0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高铁列车将开行“一日一图”,也就是说根据旅客的需求每日动态调整高铁列车的运行方案。同时,部分城市间旅客列车运行时间也将进一步缩短。4月10日调图后,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间的高铁列车运行将发生变化。

【青岛进入北京3小时交通圈】北京南至青岛北将安排一站直达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往返各1列,实现北京南至青岛北3小时以内到达,较调图前压缩49分钟,旅客往返北京和青岛将更加方便快捷。

【压缩北京至兰州间高铁运行时间】北京西至兰州西方向列车运行时间由8小时04分钟压缩至7小时23分钟,兰州西至北京西方向列车运行时间由8小时32分钟压缩至7小时22分钟。

【首开兰州至成都间动车组列车】安排开行兰州至成都D762/3和D764/1次复兴号动车组,兰州至成都间往返分别历时6小时50分钟和6小时52分钟,较既有线列车运行时间压缩约5小时。同时,铁路总公司也对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增开了沈阳至佳木斯、大连至齐齐哈尔动车组列车各1对。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在目前白洋淀站停站列车39列的基础上,新增10列白洋淀站停站列车。据铁路总公司介绍,此次调图将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实施“一日一图”,也就是说每日动态调整高铁列车的运行方案,精准匹配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

【增加37条大宗货物直达运行线】除了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外,4月10日调图后,全国铁路将提升大宗货物运输能力,增加37条跨铁路局集团公司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运行线。为了贯彻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的要求,4月10日铁路调图后,将提升大宗货物运输能力。增加37条跨铁路局集团公司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运行线,达到284条。呼和浩特至唐山铁路万吨列车开行对数由28对增加至39对,为货运增量行动提供运力支持。此外,这次调图后铁路将保持普通列车开行规模,全国共开行1203对普速列车,较调图前增加29.5对,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满足旅客多样化的需求。

原标题: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部分列车运行时间再次缩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