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暑将至盛夏开启,重庆这十条避暑纳凉线路让你瞬间“凉凉”
07-06 08:12:2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有人说,重庆的夏天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暑,热也;小暑即小热。7日便是二十四节气的小暑了,虽不是最热,但正所谓“小暑过,每日热三分”,代表着重庆正在一点点开启盛夏模式。

1.jpg

小暑一到,伏天便接踵而至,此时烈日当空,大地上充斥着热浪,谚语曰:“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人间宛如大蒸笼,狗吐舌头,猫变慵懒,人也不得不避其锋芒,纷纷躲进空调房。

所谓伏天,自然是要“潜伏”起来的,正如李渔所言:应夏藏,闭门谢客。你是不是想把自己关进冰箱?天气炎热,人们似乎都只能依靠空调WiFi西瓜。

2.jpg

但整日里躲在空调房,自然少了诸多乐趣。暑热虽让人难熬,但苦中依然能够作乐,也不失为人生一大闲情。所以比起久待空调房,我更愿寻觅一方清凉,任暑气蒸腾、万物浮躁,我自宁静心气。

3.gif

那什么样的地方才是最舒适的纳凉之地?这十条夏季乡村避暑纳凉精品线路不妨一去,既能邂逅美景,又能享受清凉。

线路一:避暑纳凉 生态巫溪

线路图:奉溪高速巫溪县城下道→城厢镇酒泉村→通城镇云台寺→通城镇龙池旅游接待中心→兰英大峡谷→通城镇夏布坪休闲山村

线路上你能邂逅哪些风景?

城厢镇酒泉村位于巫溪县城东南方,以脆李为一大支柱产业。全村辖4个社438户,现有李子园3700余亩,常年产李果1000吨。

盛夏七月,李子成熟,远望一树树压弯枝条的李子甚是喜爱,当你行走在李树下,成熟的李子味清香扑鼻,拉下枝条摘下李子吃入口中具有香、甜、脆、化渣之美感。

云台寺坐落于巫溪县通城镇云台村,海拔1200余米,修建于隋炀帝时期,以其天然形成之高、险、奇特著称于世,与奉节县白帝城、忠县石宝寨齐名。

4.jpg

巫溪兰英大峡谷

兰英大峡谷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阴条岭,距离巫溪县城20公里。峡谷地貌奇特,以瀑高、峰险、山奇、石怪、水清、洞幽、禽珍、兽异构成一条罕见的山水画廊。峡谷全长100余公里,谷底最窄处仅有13余米,平均深度1500余米,最深处达2400余米。

推介行程:2天

线路二:城口县“巴山原乡 中国亢谷”

线路图:重庆主城市区→中国亢谷→黄安坝高山牧场度假区

线路上你能邂逅哪些风景?

中国亢谷位于大巴山腹地,坐落在城口县东部,距县城约45公里。景区内风景优美,森林覆盖率居重庆市内第一,空气质量好,负氧离子含量极高,乡村旅游发展蓬勃,夏季清凉,冬季有雪,民俗文化丰富,是重庆市内消夏避暑的好去处。

5.jpg

黄安坝高山牧场

黄安坝高山牧场地处城口县东部渝陕交界处,景区草场东西长50余公里,南北宽10多公里,分布于大巴山主峰上,这里群山高耸,峰聚壑连,气象壮观。山顶草场成片,牛马成群,跨越边界;山麓幽谷清流,茂林修竹,珍禽异卉,奇石游鱼,美不胜收。

推介行程:2天

线路三:开州夏季避暑休闲精品线路雪宝山

线路图:谭家花仙沟→山水关面→满月狗儿坪

线路上你能邂逅哪些风景?

该线路走开州新城向城口县主路,沿东河逆流而上,属雪宝山景区,秦巴古道上,看田园如画,赏山川如梦,沿路景点较多,如颗颗珍珠镶嵌在东河两岸。同时还可欣赏到龙潭生态园的三峡生态“娃娃鱼”——大鲵,品尝珍稀佳肴——谭家红鳟鱼、大进洋鱼。

6.jpg

谭家花仙沟

谭家花仙沟位于开州区东北部,是一处以峡谷幽壑景观为主,以岩溶景观为辅,以峡著险、以林见秀、以岩称奇、以水显幽,是新近发现的保持着原始风貌的神奇峡谷。

关面乡地处开州北部边陲,东河上游两岸,属中山地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境内群山连绵,溪河纵横。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45个,其中2000米以上达10余个。全乡七月平均气温17—28℃,是夏季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开州北部高寒山区的满月乡,乡村旅游区域覆盖马营、顶星、双坪三个村,与城口县、四川的宣汉县边界相连,海拨1500-2260米,常年平均气温比开州城区低8-10℃,是“休闲度假”、“避暑养生”的“旅游小镇”,是游客的绝佳避暑胜地。

推介行程:1天

线路四:彭水县阿依河漂流激情游

线路图:重庆主城→绍庆街道坝竹村→绍庆街道黄家岭新村→阿依河社区胡家湾

线路上你能邂逅哪些风景?

绍庆街道坝竹村距离阿依河景区5.5公里,是彭水县第一批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坝竹何家坝发展农家乐11家,聚集在农家乐一条街,此地有青脆李基地、蔬菜基地,可体验采摘。

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胡家湾地处阿依河畔,四周群山环绕,景色秀美,周围无污染源,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是休闲养生的极佳之地,阿依河景区观光旅游路穿境而过,村寨46栋传统建筑错落有致,与阿依河为伴,形成了天然的风水画卷。

7.jpg

阿依河观光电梯

阿依河全长13公里,其峡深谷高,河床狭窄,礁石遍布,河水清幽而景色绝美,是重庆著名的漂流打卡地,漂流区域全长约9公里。此外,阿依河的观光电梯也十分有特色,依靠独特的峡谷地势耸立而起,运行高度148.8米,行走于云飞雾绕间,脚踩在秀丽风光中,可享受高空带来的惊险。

推介行程:2天

线路五:秀山县洪安边城-川河盖

线路图:秀山县城→洪安→天路(山路十八弯)→川河盖

线路上你能邂逅哪些风景?

洪安镇大边城旅游景区地处渝湘黔两省一市交界处,素有“一脚踏三省”之称,是重庆通往中南地区的门户,距离秀山县城27公里,是重庆市历史文化名镇,洪安老街均为百年古建筑,具有土家苗寨风情。

8.jpg

川河盖景区

川河盖景区位于秀山县东北40公里,主要以映山红、奇峰异石、高山草场风光主为,平均海拔1230米,全年平均气温12.1度。

推介行程:1天

线路六:永川竹海露营(夏季)线路

出行线路:重庆主城→成渝高速公路永川收费站下道→金盆湖竹海→茶竹天街→翡翠长廊露营基地→薄刀岭

线路上你能邂逅哪些风景?

9.jpg

金盆湖竹海

金盆湖竹海位于茶山竹海景区内,竹海面积约300亩,是茶山竹海核心景区之一。在炎炎夏日里,远离城市的喧嚣,置身在竹海中,可尽情享受绿色带来的清凉。

翡翠长廊露营基地位于茶山竹海景区深处,距离游客中心将近18公里,车程0.5小时。高浓度的负氧离子、优质的山泉水源、良好的卫生设施、宽松自在的就餐条件,会让你在茶山竹海渡过一个美妙的假期。

在露营基地度过一个晚上后,第二天早上,可以登上渝西第一高峰——薄刀岭观赏日出。薄刀岭是箕山的最高峰,也是重庆西部的最高峰,主峰海拔1025米,次峰海拔1016米,山峰高峻,蜿蜒陡峭,登峰远眺,可以看到小安溪河、九龙河和临江河。

推介行程:2天

线路七:綦江区横山避暑景区

出行线路:重庆→巴南→一品-横山巨龙场镇(自驾)

到达綦江后,乘綦江至巨龙的客车,在终点站巨龙场镇下车,然后前行400米到达山脚(公交)

线路上你能邂逅哪些风景?

横山镇,距綦江城区21公里,夏季平均气温25℃,横山至重庆70分钟车程,有“天然氧吧、天然空调小镇”之称。清新的生态环境,奇特的自然景观,古朴的民俗风情,为开展观光游览、休闲疗养、娱乐健身、登山攀崖等一系列的生态旅游提供了良好的资源条件。

10.jpg

巍峨的天台山

横山镇天台山是以一座四角形散开的高山,周围较平坦,山脚海拔1010米,山顶最高海拔1361米,年平均气温11℃~17℃。天台山由于海拔较高,夏季凉爽怡人,冬季大雪纷飞。区域林地覆盖率达70%以上。

推介行程:2天

线路八:丰都南天湖避暑之旅

出行线路:丰都县城→三抚林场→牛牵峡漂流

线路上你能邂逅哪些风景?

南天湖景区位于重庆丰都东南45公里,与武隆的仙女山相毗连,处在100平方公里的莽莽群山和林海之间。这里环境优美,植被丰富,多为原始森林和竹海。

11.jpg

三抚林场

三抚林场是南天湖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抚林场森林广袤,地貌奇崛,空气清新,舒适宜人,是享誉渝东的天然氧吧。

牛牵峡漂流位于南天湖镇义合村5社,距县城约25公里,漂流河道总长约5公里,总落差达300余米,全程冲浪120余处,最长冲浪里程达220余米,游玩时间约1.5小时。

推介行程:2天

线路九:石柱山村风光避暑纳凉线路

出行线路:涪丰石高速、沪渝高速石柱河源收费站下道到黄水26公里(自驾)

重庆北站→黄水客车站(公交)

线路上你能邂逅哪些风景?

12.jpg

黄水森林公园

黄水森林公园位于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境内,属国家级森林公园,是重庆市国家级森林公园中区域面积最大的,也是唯一的土家少数民族旅游风景区,平均海拔1500米,最高峰1934米,可游面积6000公顷,公园内海拔高低悬殊,垂直气候差异大,适宜夏季避暑、疗养。

黄水镇万胜坝村位于县城以北方向,距县城38公里,距黄水镇仅10公里左右,与黄水国家森林公园大风堡景区相连。

冷水镇八龙村位于石柱县城东部偏北,地处渝鄂交界,是黄水国家森林公园、百里民居长廊和土家生态民俗旅游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最大莼菜生产基地。

推介行程:2天

线路十:渝北御临湖环线乡村旅游线路

出行线路:渝北两路城区或主城→仙桃李景区→周家山云上摄影基地→花漾渔村景区→大湾桂禾花仙谷→大湾金凤桃园→印盒李花生态旅游区→统景温泉→回主城

线路上你能邂逅哪些风景?

13.jpg

周家山大桥

周家山大桥景色独特,凡晴天的清晨都会披上一层神迷的面纱,一座大桥蜿蜒伸展而上,与两旁的山丘一起掩映在缭绕的云烟之中,云海、日出、晚霞、星空时分的大桥,都异常壮观,被摄影人誉为“重庆的牛背山”。古路草坪村有桃园基地、红枫基地,一到夏季,桃子成熟,周边可采摘野菜,还可购买农家土鸡、土鸡蛋、咸菜等农产品。

印盒李花生态旅游区位于渝北区统景镇北麓印盒村,因景区内湖中一座形似古代印盒的小岛而得名。景区总面积10.5平方公里,海拔300-650米,境内多低山丘陵,山峰起伏,岗峦层叠,溶洞、古树、古寨、庙宇星罗棋布,森林面积近4平方公里,果园面积万余亩,是集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和宗教人文为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风景区。

统景温泉规划面积14.5平方公里,统揽山、水、林、泉、峡、洞、瀑、天池、小岛、古寨、鹰舞、猿啼诸景,以“统景峡猿”居古“巴渝十二景”之首。

推介行程:1-2天

不是每一个夏天,我们都有时间登山避暑看萤火虫,在山谷里听溪水潺潺,收藏好这十条线路,赶快约上小伙伴出发吧!

来源:新华网、物道百家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