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联通董事胡晓明、熊晓鸽辞职,提名阿里首席技术官为董事
07-06 08:19:3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7月5日晚间,中国联通(600050)公告称,董事胡晓明、熊晓鸽辞职,提名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兼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张建锋担任董事。

公告称,胡晓明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熊晓鸽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任于2019年7月5日生效。

此外,经中国联通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提名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兼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张建锋担任公司董事,中国联通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这一提名,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于适当时候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披露的简历显示,张建锋毕业于浙江大学,于2004年7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现任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兼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2015年3月至2015年12月,担任阿里巴巴中国零售事业群总裁,负责淘宝网、天猫和聚划算三个事业部。2014年3月,担任淘宝网和无线事业部总裁;2013年1月至2014年2月,陆续接管聚划算、本地生活、 1688和天猫事业部;2012年3月至2013年1月,担任阿里巴巴小企业业务事业群(现1688 事业部)网站和技术部副总裁;于2011年6月至2012年3月期间,担任淘宝网产品技术 部和运营部副总裁,负责淘宝网集市的产品运营及技术开发工作, 并于2004年至2011年曾担任多个管理岗位,先后包括淘宝网技术架构部、B2C开发部及淘宝网产品技术开发部。

另据公告显示,2018年2月,中国联通混改,董事会换届,胡晓明和熊晓鸽出任中国联通董事。

其中,中国联通2018年年报显示,胡晓明任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兼蚂蚁金服总裁。 2014年加入阿里云,曾作为阿里云总裁,专注于云计算领域的 研究与发展,帮助企业通过大数据技术、云端安全、企业级中间件来构建竞争优势,激发创新能力。在出任阿里云总裁之前,胡晓明是国内第一批投身互联网金融的研究者、实践者,也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引领者之一。

熊晓鸽为现任IDG资本(原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创始董事长。

原标题:联通董事胡晓明、熊晓鸽辞职,提名阿里首席技术官为董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