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郑万高铁澎溪河多线特大桥深水承台浇筑成功
07-06 09:56:2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7月5日,在郑万高铁澎溪河多线特大桥施工现场,两辆轮渡满载着水泥罐车在重庆云阳县澎溪河里来回穿梭,罐车满载着高标号水泥运往11号墩浇筑深水承台。该承台设计混凝土2250方,搅拌运输不少于225车,现场生产设备需要连续30小时完成。承台下面由18根立柱支撑,立柱从澎溪河底部往上浇筑混凝土建成,由钢围堰围着,需要进行水下爆破,工程难度大,技术含量高。

澎溪河多线特大桥位于重庆市云阳县黄石镇境内,应用了“港珠澳大桥”建设工序,由中铁十一局集团五公司承建,是重庆段全线重点、难点控制性工程。该桥长741.6米,共14跨,是一座四线变二线道岔梁+连续钢构-拱组合大桥,其中主跨长度为200米,主墩在长江一级支流澎溪河中,三峡库区蓄水时水位为172米至173.3米,枯水期最低水位143.33米,墩位处施工水域标高位134.6米至174.46米,水位落差达30多米,为高桩承台基础。

据了解,郑万高铁(重庆段)全长184公里,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桥隧比达91.99%,是我国第一条桥隧比超过90%的复杂险峻山区高速铁路。该铁路建成通车后,极大地缩短了重庆及三峡库区余西南、西北、华中、华北等地的时空距离,东进西出,半日可抵达国内所有一线城市,北上广等发达城市都将纳入重庆市民的一日生活圈。

原标题:郑万高铁澎溪河多线特大桥深水承台浇筑成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