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末驱车1小时,到重庆的“水墨夏宫”
07-06 08:11:37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

七月的主题是消暑,寻找人少景美、性价比高的旅游地势在必行。

今天周末君推荐的消暑胜地,不是什么著名的风景名胜,却受到了旅游达人的一致好评。它就藏在渝黔交界处,但从市区自驾1小时就能到。

它叫郭扶高青,也被驴友们亲切的称为“水墨夏宫”。

重庆凉都,适宜自驾

郭扶高青虽距主城仅有1小时车程,却是名副其实的重庆凉都。

驱车前往郭扶高青的路上,山路缓缓而上,沿途风景如画,很是能让人享受自驾的乐趣。

而且现在都是铺装路面,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这里拥有10万亩森林,由于海拔较高,夏季气温比主城低8℃-10℃。

有山、有水、有沟,配套设施齐全。郭扶高青,即使玩上一个暑假也不会腻。

綦江华山,风景如画

郭扶高青之所以能名震驴友圈,靠的是三张王牌名片:牯牛背、狮子山、大峡谷。

这几个美丽的地方,光听名字都心生向往。

牯牛背山好险

牯牛背,其实是一座山。其形如牛背、山形奇特,被称为丹霞景观中的精品。

整个山体的三条脊线都呈兀立的轮线,如同长城一样棱立山间。因为脊背光秃溜圆,垂直高度均在40米以上,没有护栏,许多初登牯牛背者胆战心惊。

难怪不少游客说:“好个牯牛背,险过西华山,只因没护栏,完全原生态。”

牯牛背山下有很多人家,山地外加人工的改造,形成了大量漂亮的梯田。

狮子山无限风光

狮子山,远眺如一只卧狮。由于公路只通到了山脚,到山上还得徒步,每年吸引着不少游客前来。    在狮子山顶上既可远眺又可鸟瞰。放眼远眺,道路河流、田园村舍,像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

狮子山还有多处古遗迹。狮子头和狮子尾处坡陡崖峭,险要处各有一道石寨门,分别被叫做大寨门和小寨门。

此外还有有两座人形的石柱山峰,以及多处摩崖石刻。

大峡谷雄奇峻秀

大峡谷有活化石之称的峡谷桫椤,有修建于清朝的中峰峡谷平桥,还有清澈的的溪水和淳朴的村民。

一切都是原始的模样,恍若世外桃源。就算慢慢地散步,也是一种极致的享受。

耍水抓鱼,乡趣无限

除了凉爽的气候和美丽的风景,郭扶镇还拥有280余口鱼塘。这里水鲜鱼美,被广大钓友称为重庆的“野钓之乡”。

郭扶高青周围农家乐也很多,性价比很高,一般100元左右就能包吃包住一天。

郭扶镇上的高庙乡更是拥有著名的农家乐一条街。如果是长住,还可以包月,非常适合老人夏天消暑。

如果赶上郭扶镇的赶场天,还可以去赶赶集市。看镇上人流如潮、熙熙攘攘买一些乡土物件带回家。

有人说,千万别去綦江郭扶高青。因为你去了,一定会深深地爱上这片土地,从此舍不得离开。

坐标:导航搜索“郭扶镇高青乡”

门票:免费

自驾:主城—渝黔高速—雷神店下道—郭扶镇—高青

公交:在龙头寺、陈家坪、四公里乘坐到綦江,再换成綦江到郭扶的班车

原标题:周末驱车1小时,到重庆的“水墨夏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