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醉美滩涂,丰茂水草!云阳竟隐藏着这样一个天然湖泊
07-06 06:35:16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在云阳有竟隐藏着

一个拥有美丽的滩涂风光的

绝美湖泊

Ta就是

云阳高阳平湖

图源 | 旅游三峡

夏秋时节

因三峡水库防洪、清库

湖水降到145米左右

长江一级支流澎溪河

水落到最低水位

云阳高阳平湖呈现出“水元阳”景观

形成了美丽的滩涂风光

滩涂上长满了毛茸茸的水草

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非常美丽

图源 | 旅游三峡

高阳因域内澎溪河与洞溪河交汇处有一冲积平坝,人称“高阳坝”而得名。高阳平湖位于云阳西北部,是长江一级支流——澎溪河连接长江的最大湖泊,库岸线总长70公里,是因三峡水库蓄水倒灌,经澎溪河流域而形成的50余平方公里的巨大平湖。

湖泊水域有半岛15个,湖心岛4个,湖滨半岛交错,湖汊港湾纵横,形成湖光山色融为一体的美丽景观。天然大湖泊,山水一色,烟波浩渺,美不胜收。

图源 | 旅游三峡

“春夏赏滩涂,秋冬赏平湖”。说起高阳湖之美,你可能想到她的烟波浩渺,也可能想到蓝天碧水,但你可能想不到,这里的滩涂竟然也如此之美。

这里既有层层梯田,又有茵茵绿草,还有湖光山色,集梯田风光、草原风光、平湖风光于一身,精致唯美,宛如图画。

图源 | 旅游三峡

三峡蓄水后,高阳镇前方形成“千岛湖”景观,自然湿地随之增多。每逢夏天,这里在三峡腾库防洪的作用下,大量良田沃土逐渐浮出水面,层层梯田构成库区“水元阳”景色。

高温、梅雨、流水相互渗透,丰茂水草、绿色植被迅速旺盛起来,形成“江面万顷波,沿岸千层绿”的奇特景象。夏日里的三峡湿地犹如“绿地毯”,满目青翠欲滴的自然风光令人心旷神怡。

图源 | 旅游三峡

三峡库区蓄水降至147米,具有“水元阳”之称的云阳高阳平湖迎来最佳观赏期。蓝天、高山、滩涂、平湖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可大自然创造出来的美,美得那么自然,仿佛身临其境。

眼下正值三峡水位的消落期,也正是高阳湖滩涂风光的观赏季。一早一晚,也是一天中观赏滩涂风光的最佳时候。

图源 | 旅游三峡

每年九月

汛期结束后

三峡又开始蓄水

这些河滩就没入水中

一望无垠的湖面便逐渐呈现出来

又将呈现出另一番景致

原标题:醉美滩涂,丰茂水草!云阳竟隐藏着这样一个天然湖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