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史上最文艺“山竹”台风通知 大家珍惜生命,你不是金刚
09-16 16:00:28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龙岗区中医院)了解到,此前在网上疯传的一份加盖该院公章的防御台风“安全通知”系该院发布。

稍早前,有网友向上游新闻记者爆料称,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发布了一条“史上最文艺的台风安全通知”。“这个通知写得很有文采,不但充满人情味,还有幽默感,有医院医生评论是“把通知写成了鸡汤’。”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该通知发布于9月13日,盖有医院的公章。

通知中,用幽默风趣的文笔和清晰的条理提醒全院医务人员要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其中引起众多网友热议的一句,“大家珍惜生命,你不是金刚,君若欲乘风归去,当铭记,高处不胜寒”,更是被誉为经典。

att_1224108.jpg

随后,上游新闻记者同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

该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份通知是医务科科长刘健写的。“他平时爱好诗词歌赋,尤其擅长文言文。”

“今年春节就有过类似的通知,当时有一句是你若安好,家便安康。你若安然归来,医院上空的星辰将继续闪耀。”工作人员表示自己看见了很暖心。

刘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医院在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的同时,也要注重医务人员本身。“对单位员工的关心要真诚,直击痛点,这样才会有共鸣,而诗词是最能打动人的精灵。”这也是他之所以会用一种幽默、真诚的方式写通知的原因所在。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