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爱立信高级副总裁柯瑞东:助推重庆建国家一流大数据智能化城市
09-15 18:28:28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5日下午,前来参加重庆市长顾问峰会的爱立信高级副总裁柯瑞东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爱立信已经重庆在有关5G发展方面,展开了多方面合作,将为整个城市广泛地发展人工智能奠定坚实的数字基础。

柯瑞东表示,他在爱立信工作了30年左右,还担任东北亚区总经理三年,他非常喜欢中国,很高兴能在东北亚区展开工作。

 

互联网建设中国走在世界前头

在谈到5G发展时,柯瑞东与大家分享了今年6月最新一期《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中阐述的一些相关调查结果。

该报告预测,截止2023年底,5G用户将达到10亿,移动数据流量的20%将由5G网络承载。

该报告还指出,近年来蜂窝物联网的快速发展让我们大幅度提高了先前的预期。“我们预计,截止2023年,蜂窝物联网的连接数将达到约35亿,其中中国的大规模部署将成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他表示,这种增长将为不同市场的多个行业和企业带来影响。

同时他还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化的普及,以后的企业生产将更多以机器为主,这就造成工人会相对减少。而中国作为人口大国,在发展人工智能的情况下,如何解决人与机器的矛盾,将是一个很好的案例,中国的成功解决方案,将对全世界发展人工智能产生积极的意义。

对于网络建设上,柯瑞东认为,在全世界范围 ,中国的互联网建设更快更先进,没必要去向其他国家学习经验,中国已经走在了前头。

“针对重庆市的信息基础设施改进方案,我们建议市政府将5G纳入到行动计划中,为整个城市广泛地发展人工智能奠定坚实的数字基础。”柯瑞东说,随着社会对5G、物联网和云计算的接纳,实现这些技术驱动的变革需要业内人士与政策制定者的共同努力。

 

助推重庆成国家一流大数据智能化城市

6月下旬,爱立信与位于重庆的中国移动物联网公司签署了“物联网设备连接管理平台(DCP)”合作协议。

柯瑞东表示,根据该协议,中国移动将与爱立信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双方通过爱立信DCP平台构建统一的物联网业务流程,提升中国移动的物联网全球化服务能力,为物联网企业客户提供全球统一的网络接入、门户体验和服务水平协议(SLA),支持中国移动在全球市场拓展物联网业务。

截至2018年7月30日,中国移动的物联网终端数量已超过3亿,这让中国移动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物联网运营商。

他表示,爱立信与重庆的这次合作,将为重庆市带来巨大而宝贵的机遇,帮助市政府在实施“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 - 2020年)”时采用最新技术,实现2020年完成重庆市智能工业体系建设的目标,发展为中国重要的智能产业基地和国家一流的大数据智能化城市。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刘翰书 胡杰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