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高可得500万资助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将在渝举行
09-16 13:13:26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916131208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摄

今(1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到11月,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明(17)日正式开幕。这是重庆首次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全国总决赛。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全国工商联指导,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重庆市科委、重庆高新区管委会、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等承办。

对重庆高新区企业或者比赛结束后六个月内在重庆高新区注册的企业,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将给予100万元-500万元的政策资金资助。

参赛企业突破3万家 拥有15.4万项知识产权

“7年来,共有超过15万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大赛在数量和质量上屡创新高,第七届大赛的参赛企业突破3万家,较上一届增长10.6%。”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处长安磊介绍说,第七届参赛企业的科技创新实力、人才实力均令人瞩目,3万多家企业共拥有15.4万项知识产权,核心团队中博士1.4万人,硕士2.1万人,研发人员总数达32.4万人。 

从今年4月起,地方赛持续数月,各赛区依托大赛品牌,搭建起一个中央和地方合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全国性平台。9月到11月,国家赛启程,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互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共六大行业赛将在重庆、洛阳、杭州、广州、宁波、深圳举办,再推“双创”风。

各路英雄集结 助力重庆“双创”

“重庆在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有比较雄厚的基础,也有很多的龙头骨干企业,我们希望来参加比赛的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企业,能够与重庆当地优质资源对接。”安磊说,同时,我们也希望重庆充分利用好这次契机,与优秀企业合作,促进重庆在产业方面进一步的发展。

市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共有205家企业入围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其中重庆企业5家。此外,今年重庆共有28家企业进入6大行业全国总决赛。

“大赛给我们与投资机构搭建了‘桥梁’,也希望大赛给我们更多科技创新的启发。”上海赫得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许晨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由于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移动式垃圾压缩箱、中大型垃圾转运站、固体废弃物垃圾深埋装置及环保专用车辆等生活垃圾处理及运输设备,属于大环境行业的细分领域,比较偏传统行业,有较大的科技创新升级需求,大赛或许能够找到合作方,帮助产品升级。

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完成,参赛选手风采展示区域、长江经济带创新创业嘉年华均已搭建好,静待选手及大咖们的到来。

活动亮点多 点燃“创业之火”

以大赛在渝举办为契机,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将举办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高峰论坛,邀请院士专家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献言建策。同时,还将组织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大企业对接会,给创客们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举办长江经济带创新创业嘉年华、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创业风采展。

比赛期间,渝州宾馆锦绣厅的两侧搭建出了参赛选手风采展示区域,观众们可以在展板上看到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体情况,本届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企业介绍,产品简介等,展现大赛选手们创业风采。

在渝州宾馆锦绣厅序厅,长江经济带创新创业嘉年华也会向观众开放。将重庆创新创业成果现场展示,分类设置展台,主要展示全市优秀科技园区、科技平台和科技型企业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重庆城市环境、发展优势、创新创业政策、人才引进和项目招商需求等。并邀请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企业现场展览最新科技产品或项目,开展项目推介与资源对接活动等。

嘉年华现场还专门设立投资融资、技术转移、知识产权服务、产业资源对接、招商引智等咨询服务台,不定期召开创新创业资源推介会。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企业、大赛合作单位、市内优选金融机构、科技服务机构及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等汇聚一堂,促进项目交流、合作与交易。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实习生 何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