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舐犊情深 聋哑老父独自乘车回重庆
09-16 15:45:21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9月15日中午,一名老年男子颤颤巍巍地从重庆西站负二层出站口走了出来,被正在旁边巡逻的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民警注意到。由于老人步履蹒跚且无同行人员陪伴,民警和特勤队员上去一左一右扶住老人胳膊,并问老人的身份信息、有无同行人、要去哪里,但老人目光呆滞,焦急地用手比划着,却不言片语。

民警便将老人搀扶到治安岗亭里休息,端来温水,喝了水后,老人哆哆嗦嗦从外衣口袋拿出身份证和车票。原来,老人姓孙,63岁,重庆巫山人,当日上午从西安乘高铁来到重庆,其它情况不得而知。很快,民警根据身份证查到了其儿子孙某电话并进行联系。没想到孙某却坚持称自己父亲不会在重庆,在西安,说完挂了电话。

微信图片_20180916131203

微信图片_20180916131208

民警无奈,只得再次拨打,孙某更不耐烦,为了取得对方信任,民警劝说孙某互加了微信,通过视频聊天的方式让孙某看到了父亲。当看清父亲脸庞的那一刻,孙某惊讶得合不拢嘴,称马上过来接人。

下午,孙某和家人心急火燎地赶到西站见到父亲,激动之余,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经过。原来,孙某父亲因得病成为聋哑人,生活自理能力有限。孙某和妻子前段时间去西安打工,就把父亲从巫山老家接到西安,工作之余以便照料。

由于近日家中有事,孙某就和妻子一起回了巫山,让父亲留在西安,等完事后再返回。可过了好几日,孙师傅没见儿子回来,内心十分挂念,就独自摸索至火车站买了回家的高铁票,在工作人员帮助下乘车近6小时来到重庆西站,还好一出站就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于是有了开头一幕。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孙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叮嘱以后要多考虑老人的感受,勿因工作忙而疏于照顾老人。孙某表达了对父亲的愧疚,并因通话时产生的误会向民警致歉,在准备离开时,孙某再次握着民警的手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小生

原标题:舐犊情深 聋哑老父独自乘车回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