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野村控股:智能化将缩短重庆与世界的距离
09-15 17:44:25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一家以证券业为主业的金融服务集团,同时作为重庆的老朋友,9月15日下午,日本野村控股株式会社董事长古贺信行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智能化时代背景下,重庆可以很好的利用这一契机,实现“优势”转型。

“第一届年会我就开始参加,并对重庆历年来的点滴变化记忆犹新。”古贺信行在参加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三届年会时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重庆已成为越来越引人注目的城市。

古贺信行认为,首先,智能化能够成为缩短距离的一种手段,这对地处西部内陆的重庆将起着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作为一座老工业城市,重庆在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也可以利用整体智能化的契机,实现化“弱势”为“优势”的转变。智能化将为重庆带来新的经济发展动能。

在资本领域,相比过去而言,古贺信行认为重庆已从一个偏向引进资本和引进外资企业的城市,发展进阶到相当水平。今后,可以从内到外走出去,这也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大趋势。在此过程中,野村集团也将尽绵薄之力。

 

新闻背景

野村:日本最大证券业金融服务集团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野村控股设立于1925年,是日本最大的以证券业为主业的金融服务集团,并且是一家立足于亚洲并拥有全球资源的杰出的投资银行。野村通过遍布于30多个国家的业务网络,针对个人、机构、企业和政府客户的具体需求提供综合性的创新金融解决方案。

野村总部位于东京,并于香港、伦敦和纽约三地设有地区总部,全球网络遍及30个国家,拥有约28,000名员工。野村根据自身对亚洲市场的独到见解,在零售、机构(全球资本市场、投资银行及其他机构业务)和资产管理三大业务领域为客户提供高价值的服务。

与此同时,野村还是第一家在新中国设立代表处的海外证券公司。早在上世纪80年代,野村就开始向中国企业提供金融和投资服务。野村是中国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境外资本市场融资及并购交易的积极参与者。

此外,野村曾先后为中国政府各部委和有关企业培训了近千名证券金融人才,其中包括长期研修生约两百多名、短期研修生八百名。2003年,野村证券获准成为中国大陆首批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QFII)。2008年,野村接手了雷曼兄弟集团的亚洲、欧洲及中东业务部门,强化了亚洲和全球金融市场的连接。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